尊敬的辅导员:
您好!对于这次的逃课事件,我深感抱歉。虽说事出有因,我因为患上了感冒身体不适而逃掉了本周二周三共8节课,但是却因为嫌麻烦而没有事先向您请假。这是明目张胆的逃课,是一种毫无纪律性、组织性的行为。我视老师的教诲于不顾,视学校的纪律于不顾,视班集体的荣誉于不顾,未经请假就擅自不到教室上课,这无异于一种流氓的行径。
古人曰:“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试问,一个不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从身边小事抓起,没有纪律性、组织性,任由自己的性子懒散做事的人,将来又何以成就大事?我们又有什么理由能相信他是一个有能力、有才华,不甘平庸的人?
通过今天与您的一番谈话,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逃课是一种极不负责任的行为。对不起老师,对不起学校,对不起父母,更对不起自己。我千不该万不该仅仅因为一点小问题就不尊重讲台上辛苦讲课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的老师们,擅自逃课,让自己白白错失掉许多个学习新知识新文化,学习为人处世的道理的机会。您说得对,重要的是态度问题。我必须调整纠正自己的态度,重视纪律,尊重老师,做一名合格的当代大学生。
我在此深刻检讨自己犯的过错,并且保证以后不再逃课,保证从此严格要求自己,服从纪律。希望您能原谅我,给我一个改过自新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