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课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由于要参加驾校的理论课,我不得不缺席微观经济学的课程。经过一天的思索,我怀着愧疚以及懊悔的心情写下这份检讨书,以表示我对旷课这种行为的认识。我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背后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改正和进步。
作为一名学生,保证每堂课按时上课、不早退、不旷课是一项最基本的责任,也是最基本的义务。而我为了私事旷课,影响班级的纪律,还有可能造成其他同学的效仿,对此我深深感到歉意。
读书十二载,幸运地通过了高考的独木桥,踏入宁静的大学校园,我知道从此再也没有人像高中老师那样来督促自己的学习。有时认为一些课就算不听都无所谓,只要在考试前打一下突击战便可。以六十分万岁的侥幸心理混沌度日,我知道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是消极的。
与此同时,我觉得逃课就是一种浪费时间的表现,在有效的时间内没有学到有用东西。 现在我已经清楚的认识到:旷课决不是一件可忽略的小事。只要我还有一天没有踏出校园,就没有任何借口、任何理由可以旷课,就应该珍惜得之不易的学习机会。 每一堂课老师都是经过认真准备的、都是老师多年教学经验的沉淀与发酵,而我却无视老师的辛勤劳动、错过老师的谆谆教诲,这对我个人来说是巨大的损失,等我想弥补的时候却时不待我,失去了个人思想与学识升华拓展的机会。
老师反复教导言犹在耳,严肃认真的表情犹在眼前,我深为震撼,也已经深刻认识到旷课的严重性,不能辜负老师对我们的一片苦心。今天写下这份检讨书,不仅是对自己错误的检讨,更是想通过这种形式,让自己牢记老师的教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