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实践总结
在逐渐习惯的大学生活中,我有幸地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大学生“三下乡”的实践活动,让我受益匪浅。
犹新的记得那随风而动的幽幽青草香,那傍晚炊烟袅袅的村庄,那红旗飘扬的学校,那一切不可磨灭的景象,那一份不言而喻的感动,被永远的珍藏在我们似水年华中。激情似火的七月,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为深入贯彻学习宣传xx大精神,为积极响应团中央、团省委、校团委有关大学生开展了暑期“三下乡”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们在该过程中深入实践科学发展观,在服务农村物质文明、精神文明和政治文明建设的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进一步提高自身的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三下乡”的过程,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实践、学习的过程。不管在工作方面,还是在生活方面,我们的能力都有了很大的提升,都在实践中学到了不少的知识。在此次“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们期待着我们的到来能为当地做些实事和好事。于是,在一个艳阳天里启程,烈日与我们一样热情。
就这样我们来到了“定兴县小朱庄乡中”,虽说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到陌生,但我们对今后几天的期待就像当天的阳光一样充满热量与激情。
在小朱庄乡中里当我们见到那些懵懂的孩子的时候,似乎看到了小时候的自己,当时的自己也是那么的单纯,没有烦恼,一切都感觉那么美好,一切似乎都是神圣的,于是,我们以过来人的身份,在他们喜欢的教室里与他们交流,跟他们进行朗诵比赛、英语对话……其实最重要的是告诉他们人的一生一定要有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目标,不要让别的因素影响自己,也许现在的我们还只是什么都不懂得孩子,但只要每天都给自己订一个目标然后坚持去完成他,总有一天我们会完成自己最终的理想,其实在这里我说的这一切在我们身上也同样适用。
可以说在这里,我们见到了孩子们童年的纯真,同时也看到了花朵的艰辛,这里的条件并不优越,但这里的笑声却格外的清脆……
通过此次大学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我收获了很多,我会更加珍惜现在所拥有的幸福生活更加努力的学习并积极进行社会实践活动为社会主义的建设尽自己的一份力。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每位队员都能相互的关心着对方,当我遇到困难的时候总有人鼓励我去战胜它。我们每一个人的心里想的是“我们是一个队团队”。一个也不能少一个也不能倒下来,这次“三下乡”活动我们相信也许人生只有一次。每天我都觉得自己过得非常的充实,非常的快乐和愉快。总有一家的气息缠绕在我的身边温暖着我,给我动力让我前进。
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中圆满结束了。带着一份感动与思考回程,回想这些天来我们所做的每件事情,真的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了不少经验和收获,也是这片天空下不灭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