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绿色是什么的象征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绿色代表了希望。无法想象,如果有一天地球上没有了绿色,那人类的文明将会如何,到那时,也许只是灰飞烟灭,一切的一切都只会淹没在漫天飞沙之中。
当一片片绿波汹涌的森林被无垠的荒漠黄尘所取代,当无忧地在蔚蓝的天空飘荡的白云被漫天滚滚黑烟所替代,当为地球遮风挡雨的臭氧层被无情的氟里昂所破坏,我分明听见了森林的哭泣,白云的叹息,臭氧层的悲伤。
回忆一下自己平时的一举一动,你是否做到了保护,保持这美好的环境而努力。你有过随意踏入草坪的行为吗 你有过胡乱打扫教室,包干区卫生而不去想这是不对的情况吗 你有过随手扔下一张废纸,一个零食袋吗 你有过打开学校的自来水笼头,而没有及时关上吗 你有过为我们长寿桥小学建成"绿色学校"提一个建议,出一个点子吗 ?
同学们,我们长寿桥小学在上个学期已经被评上了__市"绿色学校",所谓"绿色学校"就是指我们校园里的每一位师生都优环保意识,我们这个学期的一个重要要任务,就是要维护这得来不易的荣誉,这需要我们师生一起努力,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参与环保活动,培养环保素养,人人争做环保卫士。不要把它想象成很大的事情,环保就在我们身边。当你捡起别人掉下的一张纸时,你就已经做成了一件环保的事情;当你记得及时关灯,不浪费用电;当你用好水笼头能及时关掉,而不让水白白流掉;当你下课,活动时能做到有秩序,有克制,而不是高声喧哗;你就已经在做着环保卫士应该做的事情了。诸如此类的太多太多小事,我们其实都能做到,但可能我们同学以前都是没有去仔细面对和想过的。
当然,创"绿色学校",争做环保卫士,我们的目光还要看得更远。一节小小的电池就可以污染一个人一辈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树一年产生的氧气可以让一个人受用一辈子,一只塑料袋需要经过4__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掉;对于这些环保的知识,你了解吗 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要用环保的眼光来看发展,用环保的行为来做事,只有这样,才能留给后人们一个能让他们安然生存的,干净的,美丽的,环保的地球。
同学们,我们是21世纪的主人,环保意识是现代人的重要标志。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必须有勇气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行动来感动大自然,承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证我们长寿的校园永远美丽,干净。但承诺自然并不仅仅是做出承诺,更应是以行动来实现我们的承诺。多弯弯腰捡捡果皮纸屑,多走几步,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绿地。同学们,"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让我们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
同学们你们能努力做到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