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环境讲话稿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捍卫家园》
谁不希望头顶的天空湛蓝如镜,谁不希望脚下的大地绿草如茵,谁不希望身边的湖水清澈明净,谁不希望眼前的阳光灿烂如金。
但现实往往不如人意,灰烟遮住了美丽的天空,沙丘吞噬了万顷良田,洪水冲毁了可爱的家园,大自然的报复让人类尴尬哑然。中国工程院院士梅水溪曾经说过,没有自然,便没有人类,这是一个真理。一味地征服自然,掠夺自然,只会破坏生态环境,咎由自取,使人类濒于困境。98年的洪水、20xx年的沙尘暴,20xx年的日本海啸其实都是大自然向人类发出的警示。
同学们,你们可知道,一节小小的电池就可以污染一个人一辈子所需要的水。一棵树一年产生的氧气可以让一个人受用一辈子。一只塑料袋需要经过400年才可能被完全分解掉。对于这些环保的知识,你了解吗?我们在工作,学习,生活的各个领域,都要用环保的眼光来看发展,用环保的行为来做事,只有这样,才能留给后人一个能让他们安然生存的,干净的,美丽的,环保的地球。
所以,为了我们共同的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也必须有勇气站起来对大自然做出承诺,承诺用我们的双手使地球母亲恢复青春容颜,承诺用我们的努力来感动大自然,承诺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保证我们美丽的校园永远常春。但承诺不过只是承诺,我们更应该以行动来实现我们的承诺。:看到纸屑,你能稍微弯一下腰,将它拾起。废弃的电池,你能包装分类,将它丢弃。未关的水龙头,你能稍微将它拧好,让水不再流淌。让我们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为环保奉献一份微薄之力。
让我们都来保护自然,保护环境,手挽手、肩并肩地铸起一道绿色环保的长城,倡导环保,捍卫家园!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