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要演讲的题目是《阅读伴我成长》!“读过一本好书,像交了一个益友”臧克家曾这样说过。阅读是陪伴人一生的事情。如果没有书籍,这个世界将没有生机;如果没有书,这个世界就不会进步;如果没有书,就没有现在的幸福生活!
伟大的相声家侯宝林先生,他为了写自己的稿子,去图书馆看书,虽然只有三年级的文化水平,当时图书馆的书不外借,每天都去馆里抄书。寒冷的冬天,为了驱寒,鲁迅看书时嘴里嚼一口辣椒,吃完辣得满头大汗,这样就不冷了。匡衡家里穷,没有灯,他只能白天看书,可匡衡却很爱看书,于是他把墙给凿开,借用邻居家里透过来的微弱灯光看书。这些前辈都这么刻苦的读书,我怎么会不努力读书呢?
我的爷爷就是一个酷爱读书的人,每天都读两三个小时,我深深记得我的爷爷说过一句话:“我一天不读书就感觉少了些什么,觉得浑身难受。”
每当捧起书的时候,就可以和刘备一起讨论三国;和孙悟空一起去取经;和宋江一起梁山起义。在书的世界里,有哭有笑,诸葛亮的过世让我伤感,梁山起义的失败让我失望又心酸。书充实了我的生活。当我疲惫时,我想到书中的情节,就会无限放松。当我无聊时,捧起一本书,立刻就充满了乐趣。
让我们一起爱上阅读吧;让我们一起在书中遨游;让书香充满世界每一个角落吧!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