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是一个喜欢爬树看小鸟、下河抓泥鳅、入田玩泥巴的假小子。但有一件事能让我立即变成一个安安静静的女子,对,那就是看书。
我从小就是一只小“书虫”,满屋子里都是我心爱的书。我把书房里的书按照从前、现在、未来进行分类。分类方法很特别吧!幼儿时看过的书,我一本也舍不得扔,全都整整齐齐地立在下面的书橱里。记得有一次,妈妈拿了一本我小时候看了的绘本垫桌脚,为此我跟妈妈大吵了一架。虽然那幼稚的没几个字的图画书我再也没去看过了,但我还是视它们为生命,因为那些书里有我幼儿时的美好记忆。书橱中层是我现在正在看的书,我把它们按文学名著、作文辅导、幽默笑话、趣味科学等进行分类。它们就像我的一位位知心朋友,随时准备着被我唤出来心灵交流。书橱最上层放着很多我将来计划看的书,有的是我从旧书摊上淘来的书,有的是我走亲戚时,从哥哥姐姐那儿收来的,有的是从爸爸妈妈打算扔书的手中抢过来的书,有的……这些书虽然我现在还看不懂,但是每当我看到有人遗弃旧书时,我总觉得那些书在呼唤我,我便会义无反顾地“救”它们一命。
下雨天,我和书更配。听着淅淅沥沥的雨声,我安静地捧着心爱的书,津津有味地品读着,渐渐融入了书中,时而与小豆豆笑闹校园,时而与爱丽丝漫游奇境,时而与刘备共闯三国……
正如高尔基所说:“我扑在书上,犹如饥饿的人扑在面包上。”我就是一个这么爱看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