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好书点亮人生,书香伴我成长》。》“在这炎炎盛夏的五月,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读书节,赶快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读书活动,让读书伴随我们成长的每一个脚步,为精神文明打底,为人生奠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我们学校第三届读书节开幕式结束后,为布置我们的读书阵地。这样的话语到处可见。书香浸润着我们的校园。书香也陶冶着我们的情操。
每当我读一本新书,获得一份新知识的时候,我心中的那份快乐是无法用语言表达的,自古以来,书就是人类的好朋友。早至孔夫子,以书为伴,满腹经纶,流芳百世;上至伟人毛泽东,博览群书,雄才伟略,振兴中华。大作家高尔基为了读书,受尽了屈辱。10岁时在鞋店当学徒,没有钱买书,就到处借书读。那时的学龄前徒,实际上是奴仆:上街买东西,生炉子,擦地板,洗菜带孩子……每天从早晨干到半夜。在劳累一天之后,用自制的小灯,坚持读书。老板娘禁止高尔基读书,还到阁楼上搜书,搜到书就撕碎。因为读书,还挨过老板娘的毒打。高尔基为了看书,什么都能忍受,甚至甘愿忍受拷打。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让我们坚信自己的信念不会改变,让我们在读书中感受人生的哲理!让我们在东莞最美的校园里沉浸书的芳香。一起努力读书吧!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