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一年级一班的xxx,我演讲的题目是《行为规范伴我成长》,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快乐和共享,谢谢!
“热爱祖国,热爱科学,珍爱生命,尊老爱幼,诚实守信……”当我第一次读到《小学生守则》的内容时,我就觉得,它们不仅仅是纸上的条文,更重要的是在于行动上的体现。
记得在我上学之前,爸爸妈妈便时常告诉我:吃饭的时候,不能讲话,要多吃蔬菜,不挑食,爱惜粮食,肚子吃饱了,个子就长高了……在我们班,老师经常告诉我:你是小学生了,如果看到地上有果皮纸屑,你应该随手捡起来放进垃圾箱;垃圾桶的肚子胀了,地上的垃圾少了,校园就更美了……每次,我都会轻轻地点头,并把父母和老师的话暗暗记在心里。
我戴上红领巾那天,老师抚摸着我的头,再次鼓励地告诉我:你成为少先队员了,升国旗时要学会行队礼,见到长辈,要大胆问好,上下楼梯要主动谦让靠右行……这时的我,一个劲儿地点头,把老师的话牢牢记在心里。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以守则为指南,规范自己的行为,不迟到不早退,珍惜时间,不践踏草地,爱护环境,穿戴整洁,讲究卫生,懂得礼仪……一点一滴中我渐渐养成了良好的习惯。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