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在这热情奔放、充满收获的季节里,非常荣幸作为教师代表为我们高三学子们顺利完成高中学业而祝贺,也为你们即将出征走向高考考场而壮行!在此,我谨代表全体教师向你们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再过三天,你们就要参加高考了,这是一次知识、能力、心理、体能的综合测试,是一场激烈的竞争。作为大学入学的选拔性考试,高考是人生走向成功旅途中的一个重要路标。但是,我们还应该明确:一次考试的成功并不代表人生的成功,高考不是生活的全部,高考成绩只是一个相对的衡量标准,人生的最后成功也不完全取决于一次高考。同时,掌握知识与运用知识在高考中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心态稳定和正常发挥。可以形象地说,高考既是知识战也是心理战,越是高考期间,越要心平气和,一如往常。所以,同学们对高考既要充满信心,又要有一个平和的心态。你们接受着最好的教育,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微笑进考场,正常去应对,你们就是最棒的。我们 全体老师相信你们,祝福你们!
同学们,在即将离开母校之前,请用手轻抚母校的一草一木,用心感受老师的一言一行,用情体味和学弟学妹共同学习切磋的点点滴滴,这将是你以后最珍贵的记忆。当你离开校园,继续追逐青春的梦想时,请恪守“砺志、尚礼、博学、慎思”的校训砥砺人生,服务祖国,回报社会。我们毕业的莘莘学子中,有威加四海、勋满中华的军旅将军;有神思飞扬、经邦治国的科学巨擘;也有引领发展、商海弄潮的经济贤达。你们当以他们为榜样,用智慧去改天换地、用实干去开创先河,用一中人特有的豪迈去“跨过那站着的前人”,继续谱写我们一中华丽的乐章。
同学们,外面的世界,海阔天空;外面的世界,大浪淘沙。不论你走到哪里,不论你走多远,你都会在老师期待的目光里;不论你从事什么职业,不论你飞多高,你都会在母校的关注里。希望大家珍惜这份情,无论何时,都不要忘了自己的家、自己的母校。
同学们:长叮咛、短嘱咐,万语千言难以诉尽老师对你们的依依不舍,就让我们把这份浓重的师生情谊化为对你们的美好祝福--祝你们在高考中取得理想的成绩,快乐幸福地走进新学府的大门,开创人生另一个辉煌!老师坚信:你们的生命会因为你们精彩的一跃而灿烂夺目,一中的历史会因你们奋力的一搏而更加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