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升旗仪式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来自高三(1)班的xxx,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回顾与展望》。
作为一名即将‘退役’的高三学子,我进入园翠至今,不知不觉已过去了近三年。两年前的我和高一的你们一样,经历着9科轮番的碾压、失落于面对新环境的茫然与无措;一年前的我和高二的你们一样,一边努力爬向新的高度一边又享受着进入高三地狱前短暂的幸福;而如今站在这里的我,和所有心怀忐忑走向高考的高三学子一样,承受着难以摆脱的压力,在题海中艰难却坚持不懈地书写答案,尽管彷徨也依然执着于寻求未来的方向。
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
但我们决不可沉沦于成功时鲜花与掌声的簇拥,亦不能驻足在曾经经受的风雨和曲折中;无需黯然神伤,沉沦于昨日的得与失,是与非中;我们应当回顾过去,了解最真实的自我,看清今后的方向,选好航程,为一个崭新的日子苦心打造。上周四周五的高二年级月考已是过去式,它检验了你们学习的成果,而你们要知道的是:每一个错误的答案,正是你获得的恩赐。正如戴维所言:“我的那些最重要的发现是受到失败的启示而作出的。”失败与错误是通往成功的垫脚石,它们提醒你正视自己的不足与缺陷,并给予你发现和解决问题的动力。无论最终我们是成功亦或是失败,对过去时光的反思才是真正的善待自我。
展望未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
对于高三年级来说,提前到来的深一模足以掩盖冬至的温暖、圣诞的愉悦、元旦的喜庆,然而面对考验,每个园翠学子都应拥有一颗荣辱不惊风雨不动的心,拿出自信,相信自己的潜能,将计划付诸行动,用勤奋换取机遇,全力以赴交出一份令自己满意的答卷。面对未来更是如此,现在的我们所承受的辛苦都是为了将来的自己能有自主独立的选择,能活得更有尊严,更有价值。不可否认,能对未来抱有信心,并且不懈追求的人就是王者!而王者,绝非偶然。
前路漫漫,任重道远。让我们擦亮双眼,打理昨日逝去的岁月,点燃新的希望,放飞新的梦想,在时间的隧道中勇敢地穿梭,笃定地前行。又一个起点,又一轮朝阳,展望未来,引吭高歌。
预祝同学们在深圳一模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上面这5篇关于高中升旗仪式演讲稿范文就是好作文为您整理的高中升旗仪式演讲稿范文模板,希望可以给予您一定的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