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雷锋精神我发扬》。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三月更是荣耀的,因为它见证了一个平凡但却不朽的名字——雷锋!
雷锋,出生在一个贫苦的家庭,7岁失去父母,成了孤儿,解放后成为人民解放军战士。他从来没有惊天动地,他只做了一些极其平凡、我们每个人都做得到的事情:为老人让座、帮列车员打扫车厢、帮妇女抱小孩、帮旅客拿行李、给受灾的战友家寄钱、路过工地参加义务劳动、雷雨来临之际用自己的被子盖水泥……
驿路梨花处处开,雷锋精神代代传。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灵魂;岁月流逝,逝不去我们的热忱。同学们,就让我们噙着三月的花香,怀着虔诚、怀着敬仰,做些或许真的极其琐碎的事情:拾起地上散落的书卷归位,或提起墙角蒙尘的扫帚打扫,这是我们能为同自己朝夕相处的同学做的;搬运一次教具,冲泡一杯暖茶,答好一张考卷,这是我们能为向自己传道授业的老师做的;打一盆热水替他们洗脚,下一次厨房为他们做饭,这是我们能为对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做的;给迷路的人指出正确的方向,帮忙碌的人分担繁重的工作,陪孤苦的人度过一日的时光。这是我们能为与自己素昧平生的路人做的……
“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份黑暗?如果你是一颗粮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颗小小的螺丝钉,你是否永远坚守在你的岗位上?”这段话曾作为雷锋的生活准则而广为传颂。我相信,只要我们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雷锋精神必将在我们身上延续!
同学们,就让我们踏着三月的和风,怀着谦卑,怀着善良,行动起来吧,用自己的满腔热忱共唱一首雷锋的赞歌,让雷锋的精神永驻我们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