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雷锋,一个中国人熟悉的名字。这么多年过去了,从雷锋生活的那个年代到现在,社会和人们的生活已经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可是有一样没有变,雷锋这个名字及其所代表的高尚精神内涵,始终唱响了时代的最强音。
雷锋代表的精神,大部分是来源于一种爱,爱党、爱祖国、爱人民,也爱自己的亲人。
“对待同志要像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要像夏天一样火热,对待个人主义要像秋风扫落叶一样……”《雷锋日记》中的这些话,再次让我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在新世纪,我们更需要一种质朴、平凡、高尚、纯洁的灵魂,而这又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我们应该从身边小事做起,做个小雷锋!
其实,我们好好学习也是一种雷锋精神。
雷锋叔叔的精神是永恒的,他那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将在我们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断发扬光大。他那不可磨灭的美好形象,将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
雷锋叔叔,你是我们中华人民的骄傲,是我们的榜样,你一直激励着我们好好学习,我们一定要向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