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三月5号,是学雷锋的日子,也是人们怀念雷锋的日子 “
“雷锋”是一种现象,更是一种境界,雷锋精神驻扎在当代无数人的心灵深处
“雷锋”是一种追求,更是一种信仰,雷锋精神在人们的践行中丰富和升华
“雷锋”是一种希望,更是一个方向,雷锋精神的时代感和吸引力不断增强
雷锋那样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雷锋那样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树立集体主义思想,坚定社会主义、共产主义信念;雷锋那样艰苦奋斗、勤俭创业;雷锋那样发扬“钉子”精神,努力学习革命理论和科学文化,用知识武装自已,提高自己,完善自己;像雷锋那样做好本职工作,创一流业绩。随着时代的发展,雷锋精神不断地被赋予新的内涵,。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精神。
一 我们要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雷锋对待工作总是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 ,我们也要努力学习专业技能精益求精、用知识武装自已。
二我们要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雷锋精神的核心是为人民服务。雷锋二字,已成为人们心目中热心公益、乐于助人、扶贫济困、见义勇为、善待他人、奉献社会的代名词。我们也应该去帮助身边的同学。一个时刻只看到自己利益的人是很难体会到生活中的快乐的,真正的快乐只有一种,那就是为他人而付出,这样做你将获得生命最高的荣誉。
三“我们要学习雷锋的螺丝钉”精神雷锋谦虚待人,甘于平凡,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服从革命的需要和组织的安排,他把自己生命溶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整体之中,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我们即将面临毕业、面临找工作、我们应该学习雷锋的精神从点滴做起从小事做起。
四我们要学习雷锋的艰苦奋斗精神雷锋出身贫苦,在旧社会,哥哥、弟弟都因负伤、饥饿,病死了,他自己也走近了死亡的边缘,他深知生活的艰辛。因而,他工作和生活的一言一行都体现出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五为了彻底贯彻学习雷锋精神我们将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的主题班会,深刻学习雷锋精神。雷锋精神始终与时代同行、与文明同在,影响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我们奋勇前行。如今,雷锋精神被赋予了新的时代内涵,在神州大地上绽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让我们大家在雷锋精神的沐浴下,从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让雷锋常驻我们的心田,让雷锋精神在我们身边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