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你们好!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四十九周年;8月15日,是伟大的国际共产主义战士雷锋离开我们五十周年。时代变迁,雷锋精神没有褪色,而是散发出更加沁人心脾的芬芳,成为我们时代一面光芒四射的旗帜。
50年前,雷锋,这位普通的战士用短暂的一生,书写了一种不朽的道德精神。那就是:助人为乐,给人以春天般的温暖;服务人民,给社会以秋天般的奉献;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对事业投以夏天般的热情;做好事,不嫌点滴微小;做好人,能在日常平凡中成就纯粹高尚;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爱憎分明,公而忘私。
今天,我们再度回味雷锋和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因为“雷锋精神”依然值得纪念和学习,也是因为——我们和我们这个时代呼唤“雷锋精神”。
这次“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红色教育活动,得到了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得到了红色爱心企业家——都江堰三鼎汽车总经理孙国平同志的大力帮助,在此,我们表示由衷的谢意!
本次活动将通过报刊、网站、会刊、博客等形式予以宣传。同时,我们还将与学校一道,组织中高年级小学生撰写观后感、读书笔记、自办雷锋手抄报和黑板报、创作纪念雷锋书画作品,其中,优秀作品,我们将推荐给湖南长沙、辽宁抚顺、浙江杭州、北京和沈阳军区的雷锋纪念馆及沈阳军区“雷锋团”、辽宁省雷锋精神研究会、辽宁省雷锋精神研究所等收藏、交流。
老师们、同学们,一个伟大的民族、伟大的时代,一定要有伟大的精神支柱。当前,我们正处在一个急速转变的社会转型时代。如果大家只想着挣钱,没有精神追求,缺乏理想信念,那就不会有大出息。雷锋精神正代表了这种伟大的精神,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和发扬。今天,我们向雷锋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他的好思想、好作风、好品德,就是要学习雷锋长期一贯地做好事,而不做坏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