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流星,却在黑暗的星空发出最璀璨的光亮,留下了最完美的轨迹;你不是演奏家,却用行动谱写出让世人吟唱的咏叹调。你短暂的一生是匆忙的,却让世人永远铭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你这样说着,也这样做着,你用自身的行动践行着这一信条。
你没有什么伟大的事迹,只有平凡的一个又一个生活场景,没有什么动人的华章,却让一群又一群人赞叹﹑追随。这便是英雄,最最无名又大气的英雄。只是做着分内的事,让更多处于困顿中的人得到帮助,把幸福给予别人。
还记得你说的话吗?“我要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是呀!永不生锈!于是你出门二十里,好事做了一火车。是呀!永不生锈!你对自己节省又吝啬,一双袜子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却慷慨大方的把钱捐给需要的人们。
英雄走了,悄然无声的走了,可你的精神还在,英雄的信仰还在,在祖国鲜艳的五星红旗上迎风高展,甚至走向世界!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这便是对雷锋同志最好的注释。
今天,当我们重新审视“雷锋精神”时,认真品读雷锋本人时,除了感动之余,还有无以言说的激励作用,催生出一代又一代年轻的我们为国为民,奋发向前,也活出自己平凡又不平凡的人生。
当代雷锋郭明义,一名鞍钢的普通工人,无数次无偿捐献自己的造血干细胞,救助那些处于生命边缘的人们。他成立生命救助队,哪里需要就到哪里去。他总看别人还学要什么,总问自己还能多做些什么,他舍出的每一枚硬币,每一滴血都滚烫火热。他越平凡,却越发不平凡,越简单,越彰显简单的伟大。
最美夫妻龚大锬﹑李成环,没有闪光的语言,没有壮烈的举动,千里迢迢给玉树灾区的孤儿们送棉鞋,温暖着七百多名孤儿的心。他们用年轻的生命,承载着爱心与担当,诠释着好人的意义。这种凡人善举,更加触动人们内心最柔软的部分。李成环静静的走了,未留下一句话,却把最美的身影留在了玉树,留在了青藏高原和陇原大地的每一个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