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主题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叔叔阿姨们,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责无旁贷共创文明城市从我做起》。
学习雷锋好榜样,忠于革命忠于党,爱憎分明不忘本,立场坚定斗志强,立场坚定斗志强。(唱)
雷锋,一个陌生而又熟悉的名字。陌生,是因为他只是静静而安详地躺在历史教材的扉页之中;熟悉,是因为他已经成为一个时代的缩影,一个民族的象征;是因为他已然转化成一种精神,沉淀并绽放在中华儿女的心中,成为永恒!斗转星移,移不走雷锋的魂灵,大浪淘沙,淘不去英烈的丰碑。
作为跨世纪的青年,面对实现民族复兴的崇高历史使命,弘扬雷锋精神责无旁贷。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培育雷锋精神,最重要的就是结合时代和社会的发展要求,不断为之增添新的富有生命力的内涵,使其在保持优秀传统的同时彰显现代气息和时代风貌,谱写雷锋精神新的篇章。
雷锋精神诠释的是一种善良,折射的是最纯真的人性美,是爱心的接力和传递,是孝顺女儿孟佩杰的背母求学,是最美妈妈吴菊萍奋不顾身的一伸手,是郭明义叔叔无偿资助贫困学生的那一份执着和坚守,是无臂钢琴师在维也纳大厅奏出的和谐的中国之音。雷锋精神已然播撒在大江南北,深深地植根于每个中华儿女的心中。
听妈妈讲,建始县城的街道净了、亮了;听爸爸说,建始的女交警可漂亮了,脸上总是流露着微微的笑;听老师说,新年伊始,新一届县委县政府出台了七严禁的规定,根本扭转了党员干部、国家工作人员的工作作风。在春天的气息里,文明之花灿烂地盛开着。
雷锋精神凸显的是现代文明,传承雷锋精神,就是要做文明的市民。
文明其实就在我们身边,是将纸屑扔进垃圾箱里的一举手,是排队候车时的先来后到,是斑马线上的先左顾后右盼,是红灯停、绿灯行的一种习惯,是公交车上见到老弱病残时的一次让座。
城市是我们共同的家园,把她打扮得洁净优美、热情温馨、活跃向上、富足安全需要你我他共同来创造。
巍巍高山始于基土,滔滔大河源于细流。
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请特许我代表我县全体学生,以青春的名义宣誓:弘扬雷锋精神责无旁贷;共创文明城市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