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孝敬父母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于孝敬父母的故事数不胜数。陈毅孝顺父母的故事深深打动了我。怀着崇敬之情,我又看了一遍《孝敬父母》的文章。
陈毅是元帅,平时很忙。有一次,他抽空去看望瘫痪在床的母亲。妈妈大小便不能自理。在陈怡瑾家之前,她妈妈把她的尿布扔到了床下。陈怡进屋后,问妈妈:“妈妈,我进来的时候,你在床底下藏了什么?”妈妈隐瞒不了,只能说实话。陈毅听了,赶紧说:“妈,你卧病在床好久了。我不能伺候你。我觉得很难过。我应该洗这些裤子。为什么要藏起来?”妈妈很尴尬。陈毅动情地说:“妈,我小时候你都不知道给我洗了几片尿布。今天刚洗了10片,报答不了你的好意!”之后陈怡拿着纸尿裤等脏衣服洗干净,妈妈如释重负的笑了。
陈毅有公务,但不忘母亲。从繁忙的日程中抽出时间给妈妈洗尿布。从这点小事,我看得出陈毅是个孝子。
我想起了我的事。在家里,我总是拿着食物张嘴,拿着衣服伸手。更别说照顾父母了。从现在开始,我希望成为一个孝顺父母,懂得照顾父母的好孩子。
同学们,我发誓做一个对父母恭敬孝顺的人。那你能做到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