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生病了,家里只有我一个人,妈妈躺在床上一张蜡黄的脸在真叫人心疼!我这个做女儿的,一直坐在她床前,为她端水,拿药,还为她讲故事呢!妈妈脸上乐开了花,认真地听我讲故事,她时而大笑,时而微笑。渐渐地,妈妈想睡觉了,我替她盖好了被子,在写字台上边写作业边照顾妈妈,过了好长一段时间,她睡醒了,我连忙去洗手间拿毛巾、倒水,又匆匆忙忙地为她洗脸┄┄这时,我才觉得肚子早已饿得“咕咕”叫了,我拿起小闹钟一看:“时间过得真快,已经12点30分了,可惜妈妈生病了那午饭应该吃什么呢?”我苦思冥想,才想起了我的拿手菜:炒青菜和煎鸡蛋!我做了“半天”终于做好了,淡的煎鸡蛋配咸的炒青菜,妈妈3个鸡蛋我2个鸡蛋,就这样,草草吃了一顿午餐。
可到了下午,妈妈的身体一直在发高烧,怎么办呢?我想:三十六计,去医院为上计,于是,我就说服妈妈去医院,外面的风很大,我就脱下自己外套给妈妈盖上,虽然只能遮住妈妈的半个身子,但也能给妈妈增添一份温暖。
到了晚上,妈妈的病终于好了。我往床上一躺,骨头像散了架似的,但今天终于为妈妈尽了一份孝心,我心里甜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