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这句话让我们知道,孝是第一位的,我们想要得到别人尊重,首先就要尊敬父母。
历史上确实有不少孝子,但在今天,很多孩子在家里还是称王称霸,完全不考虑父母的感受,而且很多父母对孩子还很是溺爱,就算是溺爱,在父母没有达成你的心愿时,居然还反过来教训父母,孝心何在?父母带我们来到这个世界,就是我们这辈子都无法报答的事情,还要用一辈子的时间,来弥补,来尽量报答。可是现在的我们,居然把父母当作自己的仆人,还跟父母吵架。
懂事之后,就要帮父母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你小的时候,他们细心照顾你,你懂事之后反而变本加厉。什么事都让父母做,不是因为你还小,而是父母心疼你,可你们就不心疼父母吗?当你在责怪父母时,有没有想过,父母会怎么想,你在他们面前呼风唤雨,他们又要求你什么了?这是想让你健健康康的成长就好,把一切的事情都压在身上。仔细想想除了父母外,还有谁会对你这样。所以,对待父母,要将心比心。
无论你贫穷还是富贵,无论你生病还是吵闹,无论你近在眼前还是远在他乡,无论你怎样责骂父母,怎样不理解父母的心,父母始终会对你好,一直牵挂你,挂念你。
作为儿女,孝顺,不须要组织繁琐的预言,有时只要一句“天凉了,多加件衣服,爸妈多注意身体”就足够了。
当然,我们要孝敬的不仅仅是父母,还有还有爷爷奶奶外公外婆。我们只要更加努力的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小时候是他们来照顾我们,现在,正是回报的最好时期。让他们感受到我们的爱,感受到我们的孝心。在今后繁忙的的学习中,抽出一点时间,让所有的父母们长辈们,感受到爱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