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道文化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在现代城市中,为了生存,我们在日益激烈的竞争中不断地经受着磨难和磨难,不断地在“时间”的洪流中挣扎,不断地走出“生命的。淘汰制”,不断地上升,享受着丰富的物质条件和精神财富。
但我们有没有想过,当我们想早起躺在舒适的床上,在朦胧中不愿睁开惺忪的眼睛时,父母会怎么做?每当我们在电视前笑啊笑,父母都在干什么?每当我们和父母闹矛盾时,我们都会想到他们的叹息和遗憾。
在沧桑上,有岁月流逝的痕迹,灰白的头发镌刻着风霜的洗礼,黄色的手“指向”生活的艰辛。然而,我们被高度文明所包围。为什么我们总是担心他们?为什么?
在我五千年的中华文化中,有许多“孟母三大运动”的典范。不知不觉,父母已经为我们铺平了道路,却换来了“青春难留”的死亡。
著名作家汪国真的诗集里有一首诗《蝶恋花》说:“自古青春难留,青春刚射虎,才华婉约,功德留君。跳舞,跳舞,还有无数更多。”读完这首诗,我们是否应该珍惜自己的少年时代?你还在“醉醺醺”的陶醉于自己吗?
那么,请珍惜父母,保留时间。虽然时光飞逝,世事变迁,但请不要挥霍青春。一寸时间是一寸黄金,一寸黄金买不到一寸时间。不要忘记我们肩上的重担,也不要有太多的遗憾。努力!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以上就是好作文给大家分享的10篇孝道演讲稿,希望能够让您对于孝道演讲稿的写作更加的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