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话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们中国是一个大国,有十四亿多人口。有56个民族,有许多种少数民族语言,还有很多地方的方言。因此,学习普通话,推广普通话,使用普通话,就成了我们的必修课,如果没有普通话,各个地方的人怎么交流呢?别的地方的人听得懂你们在说什么吗?就是因为这样,我们才要学习普通话。
从小爸爸妈妈就教我说普通话,幼儿园的老师也教我普通话,现在上小学了,老师还是教我们普通话,我们同学之间也是用普通话交流。普通话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方便,也促进了社会的发展。不会普通话,现实生活中的我们会寸步难行,当兵的人们会听不懂教官的话;学生听不懂老师的话;小朋友到了外地也很难交上朋友;大人也很难找到工作;外出旅游就会很不开心。总之,没有普通话,生活就会变得一塌糊涂。现在,你是否知道了普通话的重要性呢?
我们的国家不断发展,跟国外的联系越来越密切,许多外国人来中国留学、工作,他们也在学习和使用普通话。我们国家还在世界上开了很多家孔子学院呢!就是专门教外国人教中文哦!还有一些为外国人进行中文比赛而创办的电视节目,例如汉语桥这个电视节目,很受外国友人的喜爱,普通话在世界上的影响越来越大,我特别骄傲。
随着中国梦的实现,中国会越来越最强大,越来越最富有,中国跟世界的交往也会越来越密切,普通话的地位肯定也会越来越重要的!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