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诚信的演讲稿
我国明代的大学问家宋濂,自小好学,却因家境贫寒只得借书自习,为了能保留好书并如期归还,哪怕是三九寒冬他也会连夜抄记,为了遵守与老师的约定,即使是鹅毛大雪,他也会奔走上路,只因为诚信是为人处世之本。
起步于80年代中期的海尔集团,从集体小企业起家,从砸毁第一台冰箱开始,扛起“真诚到永远”的大旗,征服了一批又一批的消费者。由弱到强,由强到大,为中国企业走向世界树立了光辉的典范,它的成功,也正因为它赢得了人们的信任。
不可否认,在经济飞速发展、瞬息万变的大潮中,有些人迷失了方向,失去了坚守精神家园的信念。同样在我们中学生身上这些情况也有所表现,我们不妨举几个例子:有的同学在父母面前信誓旦旦,表示要努力学习,而到了学校则恹恹欲睡、萎靡不振,甚至逃学旷课,拿着父母的血汗钱,打游戏、泡网吧;有的同学面对老师的劝导,连声称是,殊不知心里却打着自己的小算盘,课堂上做小动作、说闲话、吃零食,依然故我。
平时学习不用功,考试时抄袭作弊,换取一时的成绩;对待同学言行不一、欺骗他人的情况时有发生……这些行为,与一名合格中学生的要求格格不入,与精神文明建设背道而驰,此时我不禁想起了1992年发生在内蒙古大草原上的那场“夏令营的较量”,日本人为此放言:你们的下一代又不是我们的对手!
没有诚信,看似坚实的大道,可能就有陷阱,看似美丽的花朵,可能长满毒刺;没有诚信,可能招致“狼来了”的可悲下场;没有诚信,可能经济萧条,国运衰败。
同学们,“言必信,行必果”,让我们做一个诚信的人,让它为你赢得朋友、赢得尊重、赢得成功!
谢谢大家!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以上这3篇关于诚信的演讲稿格式怎么写是来自于好作文的演讲稿怎么写格式的相关范文,希望能有给予您一定的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