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时候,常常听长辈们唱《团结就是力量》,相信大家都听过吧?这首歌就是鼓励我们中国人发扬民族团结的歌。听到团结,有人会问:团结是什么?团结就是一群蚂蚁搬着一个食物前行;团结是什么?团结是万众一心;团结是什么?团结是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团结是什么,团结是……
在20xx年5月21日,大地发起了脾气,猛烈地摇晃起来,发生了8级的地震,持续了96.57秒,美丽的城市汶川在一瞬间变成了废墟,失去亲人的人们撕心裂肺地哭了起来,空气中弥漫着血腥的味道。救援人员在挖着废墟,看能否发现更多的幸存者…… 国家领导人知道了这件事,不顾持续的余震,马上奔赴现场,安抚人们的心灵。全国各地的单位、学校知道了,都举行了默哀的仪式,并进行捐款。龙觉醒了,所有龙的传人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在几个月内,将汶川发展到比原来还美丽的大城市。这不充分体现了民族团结的强大么?
5年后的今天,iphone(苹果)在国际上一炮走红,他因为功能多受到大家青睐。在中国,手机有问题却只换手机不换后壳,而在其他国家,都换新手机,这不是不平等条约么?几十年前,我们中国,万众一心,将日本赶出中国,现在还不能将iphone“赶”出中国,使用国货么?
宋庆龄说过:“中国是一头沉睡的狮子,但他不会永远沉睡,总有一天,他将苏醒,放出的吼声能震惊全球!”现在,钓鱼岛闹剧使中日英三国关系越发紧张,日本非法购买我们的钓鱼岛,还声称这属于我们中国几千年的宝地的主人是日本,和我们展开了领土之争。中国也不堪示弱,用强劲的实力反击对方,和日本争夺钓鱼岛。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日本一定会放弃夺岛,承认钓鱼岛是我们中国的。这座岛屿,一定会回归祖国。
一个班级的力量在于同学是否团结;一个国家的力量在于人民是否团结。我们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民的大国,只要团结,凌驾于东亚乃至世界都不费出灰之力,所以,让我们行动起来,团结就是力量,没有猜疑,没有嫉妒,造就一个万众一心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