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四年级四班的。
“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只花。”伴着这熟悉的歌曲,我想起了我们班的少数民族同学,而我最先想起的就是我们班的维吾尔族小伙伴——帕丽丹。
帕丽丹,是个漂亮的小姑娘,他的汉语说得很好,仿佛她就是汉族一样。她和我们相处得很融洽,而我们也没有因为她是少数民族而孤立她。在课间里,我们经常受到她的帮助。比方说这次,我和叶梓涵抱着沉甸甸的作业往班里走,路上碰到了帕丽丹,她一看到我们就走了过来说到:“我来帮你们抱吧。”她的热心深深的感动了我。她还经常在不是她的值日时,帮别人擦黑板、擦墙围、换水……,只要是她力所能及的她总是抢着做,而万老师也总表扬她乐于助人。在学习中,她虽然学习不太好,但她从没有气馁,她总是虚心好学,不会做的题,她都会向我们请教。就像这天,她有一道题不会做,她就开始问我,我仔细的给她讲,她也认真的听着,直到懂了才肯罢休。在体育上,帕丽丹也有突出的表现。跑步、跳绳、跳高都是她的强项,而且她在运动会的接力跑和跳大绳上都帮班级取得了荣誉……我们和少数民族相处得很融洽,互相帮助就像一家人一样。但,最近本来和谐的民族之间被个别的恐怖分子扰得不得安宁,希望这些矛盾早日化解。
我真心希望五十六个民族之间能像歌中唱的一样“五十六个民族是一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