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毕业典礼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当六月的骄阳,从巍巍的凤山之巅,即将把金黄萃取成收获的笑脸的时候;当三年的奋战在依依的凌水河畔立刻将青春锻造成拼搏的精神的时候,我们怀着无比喜悦无比激动无比留恋的心境迎来了2__x届高三毕业典礼。“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茁壮成长的喜悦,即将收获的激动,依依难舍的留恋在此,我谨代表高三级全体教师向所有即将毕业的高三学子献上我们最诚挚的祝福!
高中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在不知不觉之间,三年的时光,一千多页就这样匆匆翻过。那么多生动的细节、那么多精彩的瞬间早已深深铭刻在我们彼此的心头。是你们用青春与热情挥洒出十八岁的绚烂和辉煌,是你们用勤奋与智慧编织了高中生活的多彩和丰富。三年高中生活,我们不会忘记,在精彩纷呈的舞台上你们尽抒豪情的那份洒脱,在平整宽阔的操场上你们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那份执着。我们同样不会忘记,在窗明几净的教室里你们认真听讲的那份专注,你们几经挫折最终走出泥沼的那份超脱我们喜欢你们课堂上凝神思索的眼神,也欣赏你们运动场上风一样掠过的青春身影;我们喜欢你们无拘无束的慷慨陈词,也欣赏你们在不断成长中表现出的深思熟虑;我们羡慕你们青春逼人朝气蓬勃的矫健,也欣赏你们明辨是非闻过即改的果断
三年的青春岁月弹指一挥间转瞬即逝,蓦然回首,三年的点点滴滴却是如此清晰地铭刻在我们的心头。亲爱的同学们,在每一个各具特色的团体当中,你的一颦一笑,一举手一投足,无不在每一个关注过你的教师的心中定格成永恒的胶片,将会在每一个勾起思念的契机默默放映,常演常新。同样,每一个关注过你的教师也会在你们的内心深处留下明晰的记忆,只是我们期望你们不要让这份记忆成为尘封的记忆,说不完,道不尽,一切都会在我们的心底留下难以磨灭的印象,让我们师生彼此永久珍藏。
同学们,如果说教师能够拥有一颗不泯的童心,那么,这是因为你们青春的热情和朝气营造出的学校永远年轻的气息;如果说教师的心灵可能比从事其他工作的人更加敏感,那么,这是因为师生之间不仅仅是知识的交流,更是情感的交融,心灵的碰撞!三年了,生命中最宝贵的三年,在我们的视野中,你们已与一高中的学校浑然一体,密不可分,或者说,一高中的学校正是因为你们三年的学习和生活而真正美丽!三年前,是缘分让我们相聚在一高中;三年后,是追求让我们告别在母校。是母校为我们搭建了一个相聚的平台,是母校为我们供给了良好的学习环境,母校就是我们共同的家!三年里,我们见证了母校的发展与繁荣;三年里,我们践行着母校的希冀与期待;三年里,我们进行了大胆的尝试和探索;三年里,我们师生构成了牢不可破的合力,三年里,我们共同
创造了佳绩;在母校科学严格的管理体系下,赢得了一个又一个的荣誉亲爱的同学们,母校给了我们2__x届学子很多的荣誉和赞赏,同时也对我们充满了期待与期望,在座的每一位高三学子要用你们奔涌的活力冷静的思考奋笔疾书我们的高考!用你们的勤奋执著顽强拼搏铸造母校的辉煌!用你们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无畏书写一高中的传奇!今日你以一高为荣,明天一高以你为傲!在今日这个庄严而又神圣的日子里,让我们满怀信心地对母校大声呐喊:“我很自信,我要成功,宝剑出鞘,金榜题名!
“多情自古伤离别”,同学们,尽管我们很留恋这段时光,很珍惜这段缘份,但我们深知时针的“嘀嗒”并不因为我们的祈祷而停息,人生就这样被它隔成一段又一段。在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会有不一样的领悟,而领悟的过程才是真正的成长。分别之际,我们期望你们记住这四个字:点、线、面、体。“点”就是认真做好每件事,踏实走好每一步,坚持金子般的品质,留下美丽的亮点;“线”就是确定一个目标,矢志不渝地前行,功崇唯志,业精唯勤,只要努力和坚持,走一步就会离目标近一步,恰如一条闪耀着光芒的射线;“面”就是既要融入人群又要有独创的精神,有自我的个性,就像一幅精美的画卷既要轻描淡写又要浓墨重彩;“体”就是有强健的体魄,有丰富的内心,特立独行,构建宏伟的人生立体。
同学们,“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今日我们在那里隆重地举行毕业典礼,既是庆祝既得的胜利,更是预祝崭新的开始。毕业是一个里程碑,它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十八年的成长已经让你们懂得职责的含义,十二年的学习应当使你们积累了足够的信心和实力。勇气是年轻人最美丽的装饰,战胜自我的粗心、自满和懦弱,胆大心细,决不放弃能获得任何一分的努力。成功不在一时,只要你始终把拼搏作为一种习惯,时时牢记“诚信笃学,砺志成才”的母校校训,终有一天你会在梦想的巅峰指点江山。
印度诗人泰戈尔说过:“无论黄昏把树的影子拉得多长,它总是和根连在一齐。”无论你走得多远,我们的心始终和你们的心连在一齐。同学们,以后你们无论是在哪里,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你们的教师,看看你们的同学,看看你们以往生活过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母校。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同学们,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没有比脚更长的路,一高中只是你们人生的一个驿站,我们无法预知你们将来所从事的职业和所创造的业绩,但我们坚信,未来必须属于今日精彩明天更加精彩的你们!青春与你们为伍,期望与你们同行,成功永远属于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