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爱国的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
每当我耳边响起激昂的国歌,每当我看到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我的心中便会热血澎湃,祖国使我骄傲和自豪!
祖国就像东方的一颗璀璨明珠,拥有着千百年来历史的光辉,在这片富饶的土地上,散发着金色的光芒。
我们的祖国有着浓厚的文化色彩,时间并没有使它“褪色”,反而变得更加绚丽多彩。汉字就是其中之一,它拥有悠久的历史,蕴含了古人所有的智慧。古中国的唐诗宋词令人折服,汉唐雄风的豪迈令世人惊叹;古代的丝绸之路更是历不可忽视的身影,它将中国文化和西方文化融汇在一起,变得更加丰富多彩、美轮美奂。中国的“四大发明”在漫漫历史长河中,促进了整个人类文明的进步。中国的陶艺、雕刻、壁画……更是数也数不清。祖国在我心中,使我骄傲、使我自豪!
在这被文化滋养的土地上,不知又孕育了多少英雄为人。像刘备、关羽这些绿林好汉,坚贞不屈;像诸葛亮、孔子这样的文学奇才,不知创造了多少报答祖国的创世著作;还有像詹天佑这样充满爱国情怀的伟人,值得我们敬佩!
我们的祖国,曾经是如此的繁花似锦、繁荣昌盛。我们中华古代的圆明园,当年被八国联军摧毁得惨不忍睹;之后又经历了八年抗日战争,而我们的祖国仍像一个金鸡傲然地屹立着,从不言败。令中华民族耻辱的历史,像一个疤痕深深刻在每一个中华人民的心上,时间并没有把它泯灭!我们的中国复兴之梦也一刻从未停止。现在,中华儿女用他们的双手重新创造了一个崭新的中国!
我们的祖国又迎来了一个万紫千红的春天。当“中国制造”走向世界,我们炎黄子孙的脸上都露出了无比灿烂的笑容;如今,闻名遐迩的“丝绸之路”又再次打通。我们的祖国正高举“一带一路”的伟大旗帜,朝着中华民族复兴之路迈进!
祖国在我心中,使我们骄傲和自豪,明天,我们要让祖国为我们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