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得好:“没有规矩,不成方圆。”
但是在我们的校园里,却不乏出现了一些这样的情况:
在走廊上,有一些同学下课时在追逐打闹,大声喧哗,吵吵闹闹,不懂谦让,这是好学生吗?不是,是没礼貌(不在教室和校园内追逐、打闹、喧哗,维护学校良好秩序)。
在课堂上,有一些同学不懂尊敬老师,上课戏弄同学,不认真听讲,不勤动脑,这是好学生吗?不是,是不尊重课堂(上课专心听讲,勤于思考,积极参加讨论,勇于发表见解。)
在操场上,有一些同学为了方便,而乱掉垃圾,甚至随地吐痰,不讲就卫生,这是好学生吗?不是,是不文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废弃物)。
同学们,你们跟我一样要的自由是没错的,但在你们自由的同时伤害了许多的人,你知道吗?虽然纪律限制着自由,但同时又保护着自由,身为一名学生,我们就应该遵守校园的纪律,做一名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