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所谓不以规矩,不能成方圆。从上幼儿园开始,我们就知道纪律的重要性:上厕所要排队,回答问题要举手……遵守纪律可以使我们的学习和生活井然有序,不发生慌乱,所以我们大家都要严格遵守纪律。民族英雄邱少云就是一个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人。在抗美援朝的一次战斗中,邱少云所在营奉命担负潜伏任务。执行任务时,敌人发射的侦查燃烧弹落在了邱少云身边,飞迸的火星溅落在他的腿上,烧着了他的棉衣、头发和皮肉。但邱少云严守组织纪律,要紧牙关、一声不吭、一动不动,以惊人的毅力坚持直到牺牲,年仅26岁。正是因为有着千千万万像邱少云这样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的人,我们党才能无往不胜,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富强。
遵守纪律真的很重要,无论是我们做人还是做事,三国时期的曹操就是一个十分遵守纪律的人。他军令如山,不让将士踩踏庄稼。可是有一次,他自己的马受惊了,踩了一大片庄稼,他要自刎,在将士们的劝说下,曹操割下了自己的一缕头发,这在当时已经是非常重的惩罚了。正是因为曹操的。高度自律,才能让他成为三足鼎立中的一代枭雄。
有这样一个不遵守纪律的小故事。6只猴子要过河,渡船的水獭伯伯对它们说:“我这只船小,规定每次只能坐3名乘客,你们分两次过河吧!”3只猴子上了船,第四只猴子满不在乎的说:“四位和三位也差不多嘛,你这规矩太死板了!”“不行不行,超载船会沉的。”水獭连连摆手说。那只猴子不听,急忙跳上了船。第五只猴子哈哈大笑说:“哪有那么巧的事情,我从来没见过船沉掉。”说着也跳上了船。第六只猴子咕哝着说:“大家都不守规矩,难道就我当傻瓜吗?我才不干呢!”说着也跳上了船。小船很快沉了下去,猴子们全部掉进了河里,水獭伯伯费了好大的劲才把它们救上了岸。大家看,如果人人都认为自己不遵守纪律是小事,危害该有多大啊!如果汽车不按照交通规则行驶、横冲直撞,我们行人就要遭殃;如果同学们都在课堂上喧哗,谁也听不见老师讲课,那我们都无法学习了。
作为一名小学生,目前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学习。在学校我要遵守课堂纪律,上课认真听讲、不做小动作;来到公共场所也要遵守纪律,不大声喧哗、破坏建筑物;在家里也要遵守纪律,不能打扰邻居……从小培养自己的组织纪律性,长大成为一个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