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教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一个人,我会有青春梦,以色彩缤纷的梦编织成绚丽的人生。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会有中国梦,以形形色色的报国之径将国家引向昌盛繁荣。如果是“中国梦”,我定会把中国构思成一个和平安定,繁荣富强的完美境地。可空想是没有用的,若当真要把中国变成想象的那般,便是需要一个个的“青春梦”!
随着年龄的增长,心智的成熟,我的青春梦中国梦由简单思考了更多。如果问幼儿时的我,我会为你哼起那首儿歌:“我要上学校,天天不迟到,爱学习,爱劳动,长大要为人民立功劳!”童稚的声音背后是一颗单纯的心,那时的我有着最简单,最纯粹的青春梦。我认为有了知识,有了智慧,就能够成就我的那个中国梦。
如果问十岁左右的我,我会给你说一段经典的旧评书段子:“岳母在岳飞刺了四个大字——精忠报国!”在梦青春梦中国的季节,我想做一个像岳飞一样的大将军,为国效力。但那时的岳飞追求于官场朝廷,他认为仅有身在官场,才能够助苦助难助中国。可之后的我终究明白,偌大的官场之中凭一个人又如何卷起云雨?
如果问此刻的我,我并不能立刻回答你,因为我想到更多属于我的青春梦,想到了梦想,想到了未来……我想过从事法律,为更多人伸张正义;我想过从事医学,悬壶济世,救死扶伤;我想过从事科技,为中国走向新时代尽一份绵薄之力……可最终我还是选择了效仿鲁迅先生,用笔杆圆我的中国梦。
每一个中国梦都是知识与智慧的结晶,每一个青春梦都能够包含报国的精忠,它们能够给予人精神的改造,拥有了青春梦和中国梦,警察们不会贪生怕死,更勇敢地应对各种坏人;医生护士们不会不讲医德,更努力地救死扶伤;科学家们竭尽全力,为建设共同的祖国……
中国几千年的历史,用着几千年去演绎一个兴衰更替的过程,其间突出的英雄人物做着不一样的青春梦,有青史留名的,有无人问津的,但我相信每一个英雄心中都有属于自我的中国梦。
我不明白最终的青春梦如何改变,但我会一向把属于我那个中国梦记在心中。将自我的青春梦融入中国梦。
经久不衰,永垂不朽的中国梦,一代代拼成的中国梦,将由一代代的青春梦去维护、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