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是什么?是一个人奋斗的目标。每一个人都有梦,或大或小,而中国也有一个美丽的梦。2012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我的梦,中国梦。”然后中国梦遍布神州大地。
因为有梦想才有欲望,才有动力。梦想若在,执着依旧。我也有梦!作为一名初二的学生,我的梦便是考上重点高中。但作为一个中国人,我的梦便是中国能够富强,能够成为发达国家。
“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最伟大的中国梦。因为这个梦想寄托了几代中国人的夙愿,它体现了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的整体利益,它是每一个中华儿女的共同期盼。”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展览的讲话中,明确地阐释了中国梦的深刻内涵。
中华民族的昨天,可以说是“雄关漫道真如铁”。近代以后,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之重,付出的牺牲之大,在世界历史上都是罕见的。但是,中华儿女从不屈服,不断奋起抗争,终于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从盛唐时期的繁荣到晚清时期的腐败无能,中国经历了太多太多的世界变迁,从1840年的鸦片战争到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成立,中国经历了太多太多的外国侵略和耻辱,从刚成立时的制造机械产品到今天的电子信息时代,中国又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努力,创造了一次又一次的辉煌,中国不断让世界惊讶,让世界瞩目。
如今,近期的中国梦已经基本实现,但是我们却还有更远目标的中国梦。珍惜和把握好机遇,我们的青春一定会更加灿烂,“心若在,梦就在”,向着中国梦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