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言道:生命给了你受挫的毅力,可你却在浪费。
每个人的一生都不会是公平的,当你在羡慕别人的生活时,你想过吗:为什么你不能靠自己与他一样,即使起点有些不公,你也应该努力前进,因为受挫后绝地反击也是一种非比寻常的幸运。当一个人在出生的时候,就落实了他的一生:有人出生在贫困的家庭,出生就要饱受饥饿之苦,独享饥饿之疲;有的人出生在富有的家庭,出生就含着金钥匙,出门在外从不担心衣食住行,因为他的身后的佣人多了去了。可是不要气馁,怨怒的抱怨社会的不公,可这种事又有什么呢?这些事天天都在发生,上帝已经见过无数次同样的事了,他早已习以为常,可你却因为一个习以为常而情愿走贫穷而暗无天日的一生吗?不要担心,只要你努力,努力的向他们靠近,常言道:“条条大路通罗马。”谁又能否认,你走的路不是最近的路?你是你人生的编剧,只有你才能书写属于你的光彩。同一条路,可能他会乘坐汽车,而你只能赤脚上路,但总有一天你会明白:没有人生是一帆风顺的,当困难来临时,你可以自豪的说“我是打不死的小强。”然后继续前进,因为你的人生永无止境。
有人说变形计是拿着剧本在演,不过是假的罢了,其结果就是坏人依然坏,好人却走向仕途。可能前一句我同意,但如果好人拥有一颗正面面对挫折的心,那他依然会沿着成功继续走下去,因为他拥有一颗面对挫折的勇气,否则他将不堪一击。一次挫折那就是失败,千万次挫折之后依然昂首向前,那位即使你没有成功,那你的一生也应该是你愿意寻求的一生。因为你从未去放弃,从未被挫折击败,所以你的人生也是幸福,充实而美满的人生。
所以当你每天劳累的度日如年时,请记住:有钱人在享受黄金大道后,路只会越走越窄,但你在背着沉重的石块走着土路时,你应该知道:哪天有钱人无路可走时,你可以像他当初骄傲的对你嘲讽一样,骄傲地走向前方……
人生而不平,行而不等,但同时你也应该学会珍惜,因为当你成功时,回首那一条用泪与汗水铺设的道路,散发着只属于你那耀眼夺目的光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