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就像我们常说的一句话;阳光总在风雨后。只有坚强的忍耐、顽强的奋斗,才会看到属于自己的那一片晴朗的天空。
生命需要奋斗,奋斗与不奋斗,造就的结果截然不同。生无所息,保持奋斗的姿态,让世界变得如此灿烂,让你的人生绚烂多姿。千万不能满足小溪的平缓,否则你也就满足了自己的平庸,只有欣赏到山峰的险峻,才有机会欣赏自己。
是的,生命不息,在任何一种博大的辉煌之后,都掩藏着许多鲜为人知的艰难的奋斗。许许多多的伟人们都有着不为人知的一面,海伦·凯勒,自幼就双目失明,双耳失聪,她之所以伟大是因为不仅她获得了成就,更在于她挑战了生命的极限,最大程度的努力,她曾要放弃,但是她还是顽强的走了下去:克服了语言障碍,学会看了说话;她用了20xx年的时间完成了大学前的学业,顺利地考入了哈弗大学;毕业后她终身奋斗于残疾人的幸福四处奔波。她的事迹给成千上万的残疾人和正常人带来感动、鼓舞和激励。还有无数的伟人们为了实现自己的理想从而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当今社会,没有了硝烟弥漫的战场,没有了艰苦的生活。科技发达、和平、安逸,许多人没有了斗志,没有了奋斗的目标,整天图与享受,懒懒散散的。如果这样下去,那么我们的社会将会停止不前。虽然我们不是伟人,但我们仍然应该为了自己的理想而奋斗,作为一个普通的中学生的我们或许将来不会有什么伟大的事业,但是也应该努力的学习知识,用自己渺小的力量,为祖国的建设尽一份力量。
不管怎样表达,我们都该知道;生命是渺小的,像沙漠上一粒金黄的细沙,一点也不起眼;生命更是伟大的,像一颗璀璨的夜明珠,珍贵无比。因此,我们应该让有限的生命,获得无限的价值。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人生没有停靠站,现实永远是一个出发点。无论何时何地,不能放弃,只有保持奋斗的姿态,才能证明生命的存在。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