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总结
这个暑假,是一个印象很深,非常快乐的暑假。是一个十分炎热,火辣辣的暑假。是一个不断学习,扩展兴趣,收获颇丰的暑假。
暑假期间,我按照学习计划,坚持了每天写一篇字或者抄写一篇小古文;做一篇语文基础练习;练习写一篇偏旁部首。基本做到了,每天写一篇百字作文,一周写一篇大作文。数学除完成了老师发的40页作业外,还做了《黄冈小状元》同步练习35页。坚持了每天锻炼、阅读。阅读了课外书《黑木头》《你的脚下我的脚下》《西游记(漫画版)》《三国演义(漫画版)》《希利尔讲世界历史(上下册)》。做了《暑假小报》和《暑假作文集》等。
今年暑假,由于气候特别炎热,我们的旅游主题就是“避暑游”。我和爸爸妈妈,自驾游,首先去了古蔺县新开辟的避暑胜地“黄荆老林”。然后,去了“黑山谷”、“武陵山大裂谷”。都是森林茂密,山清水秀,非常凉爽的地方。顺道还参观了,原来属于绝密,而非常宏大的“816”地下核工程。
暑假期间,我参加了由重庆贤枫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举办的“沙画”兴趣班。这是我第一次接触沙画,感觉新鲜而有趣。我学会了一些沙画的基本手法,在老师的指导下,绘制了一些沙画作品。通过现场展示,我获得了沙画初级《结业证书》。我把沙画作品拍成照片,作为“特色作业”展示给同学们。我还参加了,重庆市少年宫举办的“3D打印”兴趣班。亲自体验了“3D打印”的神奇。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动手打印了一些小物品。有小花瓶、手机架、硬币盒、南瓜灯、小企鹅等。这可是今后新科技发展方向之一。据说,以后房子、汽车、机器设备,都可以打印。我现在学的,只不过是有一些粗略的印象罢了。
总之,这是一个难忘的暑假,学到了一些新知识,建立了一些新的兴趣点。暑假结束了,我也该收收心了,把主要精力放到新学期的学习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