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的海滨既干净又安宁。
一天傍晚,我和妈妈来到大海边。那里人很少,四周非常安静,只有海浪拍打堤岸的哗啦声。
看夕阳渐渐西沉,那鲜红的光把旁边的云朵和海染成了鲜红的晚霞。慢慢地,鲜红的。太阳,落到了水天相接的地方——它不再是圆的了,而逐渐变成了大半圆,半圆。
终于,它落下去了,天和海都由红色变成了钢蓝色。
刹那间,天空像撒满了珍珠翡翠一般,星星们眨着眼睛望着月亮妈妈,月亮妈妈看着孩子们,高兴地眯上了眼睛——变成了月牙。
月亮和星星的倒影映在海面上,随着翻卷的浪花,像无数的璀璨的碎银,不停地跳动着。
一艘轮船从远处的海面上忽隐忽现驶过,“呜——”汽笛声在海面上久久徘徊。
迎面吹来一阵海风,是那么的凉爽,那么轻盈,如妈妈爱抚的手,让我有种陶然若醉的感觉。
这时,我环顾四周,原本人烟稀少的海滩,人渐渐多了起来,原本安静的海滩,也开始热闹起来。
“这些人也是看还滨夏夜的吧。”我这样想着。的确,忙碌了一天的人们也该享受一下这良辰美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