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暑假时高校的第一个暑假,同样,也是人生第一个二十岁的暑假。因此,我想让它变得充实而有好处的。
刚在家的前两天,替妈妈做了点点家务活。其实不干还不知道,零碎的东西越难搞定!终于体验到爸妈劳动的辛苦了。于是,我打算出去找点事做做,究竟成天窝在家里也不是个方法呢!从前的伙伴们吧,学车的学车,旅游的旅游去了,打工的为生活发奋去了,瞧着没,都个为生活上色呢,我也不能这么庸庸碌碌呢!找了我以前的同桌瑶妞,她姐夫是开娃娃厂的,或许能够找点事做呢,果真,他们厂这两天缺人手。我心想,做娃娃是何等的简单的事啊,塞塞棉花,剪剪线头的事吧~我爽快的答应下来了。五毛钱一个娃娃,我做一百个能赚五十也不定呢!刚踏进厂房,我的幻想转瞬成空!巨热的空间,看着一个个劳碌的身躯,脸上的汗水,好像地域一般的地带,空调是虚设!我一时懊悔我将要在这个地方工作?我疯了吧??家里那么舒适的空调床,都没了、、回到现实,只有硬着头皮往下走了~~问题是,这个娃娃比我想象中大好多!还有,线头真多,无奈了。装棉花,一点点的装着,。旁边的阿姨笑道:"像你这样装到晚上还不知道有没有十个呢?'我立刻苦笑了一下。手越来越疼了,想妈妈了。一天的工程终于结束了。其次天早晨,整只手像残废了一半。在妈妈的。劝阻之下,我结束了娃娃厂的工作。真的苦痛而难忘的经受啊!
我其次个打工点是训练机构,是私人承办的学校,就租了许多的商品房上课,我们去就是助教类的咯!教的是低班级的弟弟妹妹们,但是,越小越皮,我就没撤了!怎样都奈何不了小孩们!我料想做几天就会脑充血的!有个三班级的男孩,问他25+3=?他一个劲的摇头!于是乎,我就忍不住小骂了他一下,这下好了,老班指着我鼻子大骂,真受不了,委屈死了我!但是日子长了,也发觉孩子们的天真可爱,和他们打成了一片,以另一种心态与他们沟通,快结束时孩子们舍不得我呢,我还感动。回想起来,自己的确是学到不少,这也是我做这些事的初衷,能接触到社会的种种,觉得很知足很快乐。后面的日子,每一天都在家里和家人在一齐,享受天伦之乐,这个夏天不觉得再有圆满!这是我进入高校以来第一个暑假。在这个火热的暑假,我很想暂别象牙塔中舒适的生活,带着青年人特有的蓬勃朝气,走入社会,了解社会,深化社会。我第一次有了要外出打工的念头。在我妈的说下,我和另一个好伴侣一齐进了一家韩国料理当服务员。就这样,我开头了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
"在高校里学的不是学问,而是一种叫做自学的潜质,课本上学的理论学问用到的少之又少。在这样的状况下,我更是能深刻的体会到其中的。当服务员真的是辛苦的,每一天工作12小时,就中间休息2小时,那往往是我们每一天都翘首希望的两小时。我责的主要是点餐,端盘子,对于从来没有做过家务活的我来说,这样的工作已经是一个挑战了,它要求速度,敏捷,形象,态度,每一项都很重要,可我每一项都做得那么不尽人意,东西总是丢三落四,好几次客人点的东西都不能全部送到,还总是正因要赶时刻而撞到别人,但是老板的宽容,伴侣的鼓舞都让我信念满满,我竟然从没有萌生想要放下的念头,要是以前那个我,早就受不了,拍拍屁股走人了,但是我没有,我想证明给自己看,我能胜任这份工作。我开头更加勤奋,学习别人处事的方法,款待客人的态度。慢慢的,我犯得错误越来越少了,做事更加的得心应手,虽然每一天到家我都几乎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