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师德师风心得体会
我校在3月17日,组织全体党员、中层以上干部观看了《爱的教育》全国师德报告团报告会专辑,很受教育。通过学习并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谈一下自己的心得体会:
当迈向新世纪的钟声敲响之际,我作为一名教师,深感无限的自豪,又觉责任的重大。“让每一个学生都适应时代的发展”,“求是、求新”,“尚道、精业”这一串烙满时代教育印记的鲜明口号,时时回响在我们耳际,时时震撼着我们的灵魂。然而,要实现这个目标,要让贫瘠的土地上长出绚丽的鲜花,结出累累的硕果,要让学生成为未来社会的建设者和创造者,我们首先必须做到的是:立足于讲台,开拓教室的空间,用新鲜的活水浇灌求知的心灵,用灵动的智慧的音符去弹奏学生的“心灵之乐”。
教师是学生心灵的耕耘者,教课就要教到学生的心上。如果我们不思考学生对课堂的要求,不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怎么能在学生心田留下深深的痕迹呢?当我来到一中,当我站在讲台上,面对一双双渴求知识的目光,我感到自己肩上的责任。我虚心向各位老师学习,学老师们精湛的教学艺术,学老师们勇于开拓的进取精神,学老师们踏踏实实的敬业精神。
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者,这是我所追求的目标。每至深夜,听到窗外疏疏落落的雨声,享受着黑夜带来的独有的寂静,我发觉,我是一个平凡的教师,做着平凡的事情,过着一种平凡又充实的生活,我对自己说:“得天下英才而教之,结芬芳桃李满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