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的散文
寒冷的季节,总让我失去所有的动力。不愿外出,不愿参加任何的应酬,不愿去面对所有的人。只想,静静的呆着,用沉默让自己完全的安静下来,找寻着久违的平静喜乐!
新年的钟声响起,我在睡梦中被惊醒,然后,在夜的黑暗的笼罩下,睁着眼睛数看不见的星星。
母亲,这样的钟声,是否也让你惊醒?此时此刻,你是否也和我一般?
终于,路灯灭了,六点了。母亲起床了。为我们预备早餐。
不敢面对母亲,那双泪眼让我崩溃。不能给你带来安慰,我的痛,你如何能够体会?
两个人的早餐,默默无声。我试探的问:妈,今天去爸爸那里吧?
你终于不再拒绝。说:去吧,省的你担心!
泪,便忍不住夺眶而出。一周,你竟然憔悴到面颊失色凹陷,双目无神。我不知道,我能够为你做什么,更不敢想像,你若再不走出这个房间,你将会如何?
一路无语,你坐在后排,轻轻的叹息声飘到我的耳边。却深深的砸在我的心头。
那样的叹息声,在我小的时候无数次的出现过:在我一次次的生病时,在我无助时,在我外出时,在我伤心落泪时。你很少用言语来表达你的爱,你的担忧,唯有那声声叹息,让我读懂了一个母亲的心。
而如今,这样的叹息,却成了我深深的愧疚。母亲,母亲,我多么希望时光可以重来,让那一天没有出现,而你,也没有受到伤害?
一个善良的女人,一个勤恳的女人,一个中国式的母亲的缩影。我要用怎样的言语来形容你呢?
我想让你走出房间,只为了让那灿烂的阳光照耀着你,让你感受到生命的气息,让你站在山顶在轻风中将所有的叹息交托,然后,可以一身轻松的回转。母亲,母亲,此时,你是否能够理解一个做女儿的心?
见到父亲时,你又禁不住流泪。像受尽了委屈的孩子一般。多想,紧紧的拥抱你,让女儿矮小的个子成为你片刻的依靠?可是,我只能转身逃离。因为,我比你更脆弱,更痛心。你的痛是因为受骗,而我的痛是因为你!你如何才能体会你在我心中的地位?
三天,我在刻意的将你遗忘。
在先生的陪伴下,我终于可以痛哭一场,让所有的忧郁像云朵般飘散。
母亲,新年了,让我们一起痊愈吧!
我在暗夜中祈祷,在黎明时祈祷!
在去接你的路上,我在想:我将面对的将是怎样的你!
你在阳台上向我招手,微笑着。我的心一下子豁然起来。生命的冬季结束了,我听到了春天拔节的声音!!!
回来的路上,你开始向我讲述父亲工作中的点点滴滴,还有一些有趣的事情。再去评价那些你所认识的人。我细细的听,不停的 插话,只为了让你的话题继续。半个多小时,你没有停,会会心的笑,会和孩子们附和。我在后视镜中看到你的眼神,它已开始重新现出光彩来。
母亲,母亲!你终于回来了!
我的喉咙开始哽咽,想起三天前的一句话,我流着泪告诉你:先生可以重新再嫁,孩子可以重新再生,只有母亲,我一辈子无法重新选择。你不要逼着让我下辈子没有理由活下去。
去超市,为母亲挑选她爱吃的葡萄干和杏仁,还有葵花籽。母亲笑:你总是要将我当孩子。
我答:当孩子好呀,有人宠!
母亲,有宠你的机会,对我来说,是多么幸福的一件事情?你的笑,对我一生的意义,是你永远也无法理解的。
我们一起下厨,你洗菜,我做“大厨”。你说我做的菜很好吃。母亲,以后的日子,我一定多做些菜给你,哪怕没有任何的味道,对你来说,那也是天下美味。
精心熬制了一个下午的汤终于出锅了。香飘四溢。我端了一大碗放在你的面前,你尝了一口,笑着说:女儿做的就是好!
多少天没有看到你津津有味的吃东西了?多少天没有看到你的笑了?多少天没有听到你畅快的说话了?母亲,母亲!谢谢你!
生命中的苦难和忧伤都无法回避,而我,能够在这短暂的日子里,成为你的女儿,成为你的陪伴者,是我永远的幸福。
愿新的一年,母亲,身体健康,喜乐平安!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好作文为大家整理的11篇母爱的散文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可以帮助您更好的写作关于母爱的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