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向榜样“至诚爱国”的家国情怀致敬,豪迈前行。勇敢的“排雷英雄”杜富国,以用生命担当使命的大爱,喊出了“你退后让我来”的声音,受伤后始终保持乐观心态和昂扬斗志,到各地宣讲30余次激励人们;多年隐姓埋名的榜样钱七虎,作为现代防护工程理论奠基人,他用毕生心血为国铸就了“地下钢铁长城”;致力航天事业的英雄聂海胜,他三巡太空逐梦银河星辰,见证了祖国航天事业的重大跨越。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的家国情怀和军人灵魂,像他们那样把个人理想与国家需要、民族前途有机联系、紧密融合起来,“愿得此身长报国,何须生入玉门关”。笃行不怠,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而砥砺前行,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和民族振兴,争当胸怀天下矢志报国的时代标兵。
我们向战士“虎虎生风”的拼搏精神致敬,勇敢前行。杜富国刻苦训练多种排雷方法,无数次进出雷场排除处置各类险情,受伤后顽强坚持着心爱的播音事业,继续做贡献;钱七虎50多年如一日向科技高峰奋勇攀登、为国铸盾,攻克了无数关键技术难题,还将800万元科学技术奖金捐助贫困学生;聂海胜作为我国首批航天员,为航天作全面准备,曾经刻苦训练过上百个科目,间三次成功载人飞行。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的拼搏精神和军人作风,学习咬定青山顽强拼搏进取的精神,以及攻坚克难的勇气毅力和信心决心,以“不获全胜不收兵”的意志和坚韧践行“越是艰险越向前”。他们拼搏奋斗的事迹,激励着我们勇敢坚毅去迈步新的长征,无愧于党,无愧国家,无愧时代,无愧人民。
我们向英雄“宽阔如海”的奉献胸怀致敬,忘我前行。杜富国、钱七虎、聂海胜3位榜样甘于吃苦勇于担当乐于奉献,铭记着祖国嘱托人民期望和神圣责任,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着青春之花。他们在岗位上惜时奋进出成绩,在事业上出类拔萃成精英。他们不计生死、不计名利、不计得失,追求真理、献身科学、忘记自身。他们肩负时代赋予的任务和使命,不怕岁月的磨砺和艰苦的环境,旷日持久无私奉献玉汝于成。党员干部要学习他们的奉献胸怀和军人品格,心怀祖国、心怀事业、心系他人,勇于担当、勇于改革、勇于创新,从不浪费钻研的时间和宝贵的青春,重学习实践,重总结积累,重改革创新,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建设,全心全意奋力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我们向“八一勋章”提名的三位英雄致敬,因为他们是卫国精英、科技精英和航天精英。“赶考”路上,我们要向他们的爱国、奋斗和奉献精神致敬,在爱国光芒奋斗光芒奉献光芒照耀下,学习、传承、发扬和彰显英雄的模范忠诚,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和许党报国的初心,践行奋斗奉献强军强国的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