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周老师留在了桐林小学给孩子们上课。她那种贴心孩子们的教学方式,那种启发式的教学方法,使孩子们都感到特别的温暖,极大地激发了孩子们学习积极性和创造性,学习效果和学习成绩明显提升。
有一个智障女孩叫何菲扬,其母亲都要遗弃她,可周老师对她厚爱一层,热心呵护,目前变化较大。民众看在眼里,打心眼里佩服周老师的热心和苦心。
她时不时的在朋友圈里发一些当地教学的真实情况和感受,却无意引起了在朋友圈的广泛关注和传播,大家纷纷点赞,并用实际行动支持周秀芳。周老师的行动感动了孙绍富先生,他就做周老师的坚强后盾,和周老师结伴而来,然后回到宁波搞组织发动,积极宣传溆浦山区孩子的需要和周老师的爱心支教行动,动员更多的周老师的学生、自己的部下与朋友、和许多爱心人士加入到爱心支教的团队中来。
“房子的门都关不住,风一刮里面冷得刺骨。并且房子看上去随时都有倒塌的危险。晚上四处都是黑咕隆咚的,看着都害怕。”当张刚看到破烂的校舍、简陋的课桌椅和落后的教学条件,看到年迈却毅然选择在贫困地区支教的老师时,他的灵魂被深深地感动了,他当即决定捐资30余万元重建桐林小学,并配齐学校所有的教学设施。20xx年4月份,桐林弘盛希望小学开始动工了。周老师在当地一边教书,一边监督建设进展。“老师的大爱情怀深深感染着我,作为学生我一定会把这种大爱无疆的精神传递下去。”张刚回去之后,把周老师的事迹告诉了身边朋友和大学同学,有感于周老师的无私奉献,大家决定再在当地捐款建一所希望小学。就这样,你出5万,我出10万,一共凑了35万元。与当地政府和学校联系后,决定修建前进希望小学。去年9月,这两所三层楼高的希望小学全部建成,学生们全部搬进了新校舍。不仅如此,在张刚和他的交大校友的支持下后来又捐修了挞溪小学和凤型小学。
从个人到社会爱心接力大合唱
江东区退休教师协会就是其中的一股力量,该协会会长王焕臣告诉记者,他们知道周秀芳的事迹后,都很感动,就发起了捐助活动。前后共收到捐款25600元,全部买成了书,快递到了周老师支教的地方。
来凤村地理条件有限,资源不足,学校基础设施薄弱,无法满足师生需要。经过周秀芳的引线搭桥,宁波象山石浦镇中心幼儿园教师傅萃拿出自己教书以来省吃俭用的20万元捐修来凤石浦岑玉希望小学。20xx年10月19日,该学校建成时,傅萃来到了现场,她说,自己也是农村出生,作为一名教师没有什么比看到山里的孩子们拥有明亮的教室、干净的桌椅欢呼雀跃,能拥有一双追求梦想的翅膀而感到由衷的开心了!
“我要代孩子们向各位好心人深深地鞠上一躬。”在来凤石浦岑玉希望小学建成典礼上周秀芳说,她只是一支爱心助燃剂,将家乡人的爱燃烧到贫困山区,让山区孩子感受到异乡亲人的温暖和深情。据了解,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周秀芳爱心团队先后在该镇牵线建了5所高标准的村级希望小学,让1700多名孩子搬进了新教室,穿上了新校服,背上新书包,有了新文具。并结对帮扶30多位贫困生上学,累计资助达28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