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有些人一辈子浑浑噩噩,整天无所事事虚度一生;而有些人,却用他们的生命谱写着美好的乐章……
木拉提·西日甫江。是一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公安干警。平凡是因为做的一切都是所有警察该做的,不平凡的是没有几个人可以像他一样做得如此尽职尽责。他多次参加活动,为了人民的安危,总是九死一生,明知道危险无处不在,但他仍用自己宽厚的胸膛,钢铁的臂膀,支撑着无数人美好的未来……
不是每个人都可以将自己的生命置之脑后,而他,也并不是将生死完全置之度外,他也有父母妻儿的牵挂,但他却毅然坚定的坚持着自己的意志,做一个翱翔鱼天际的大漠猎鹰,他用自己无声的行动诠释着--大爱无疆,这足以感动中国。
病毒,是全世界的敌人,应对埃博拉,是国际社会共同的责任。但是谁又没有私心呢?奔赴异国他乡,每天都面临着死神的降临,随时都有可能会死在那里,做一个回不了故土的孤魂野鬼。所以,抗击埃博拉病毒援非医疗队,从他们选择的那一刻起,就足以让我们心生敬佩。
独在异国,寂寞本就如影随形,背井离乡,离家万里,心中本就有着无法言语的乡愁,更何况是面对客死他乡的威胁?他们为了全世界人民与病毒抗争,他们也是医者仁心,为每一个生命争分夺秒,这是一种沉默的高贵。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尽管我们没有勇气也没有机会做到如此伟大,但是我们可以无私的地方也很多。生活中处处都有需要帮助的人,搭一把手,也就将爱无私的赠与。我们应该用自己的助人小事向他们致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