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上午,在学校的组织下我们观看了《钱学森》电影,它让十分感动。
《钱学森》影片讲述了:钱学森在美国取得巨大成就后,想要回国用自我的学识报效祖国,而这件事不幸被美国联邦政府明白了,他们害怕钱学森会危害他们国家的利益,并恶意扣留。钱学森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回归祖国。回到祖国后,他以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为中国设计出了第一颗的导弹:东风一号。
看了这部电影,我不由想起了上星期的一件小事,星期五我在家里做数学卷时,我突然被一道数学题难倒了,便把它“丢”在一边,心想:等会儿问问同学。此刻想想,我惭愧地低下了头,如果钱学森也想我这样,那么中国的导弹技术还会像此刻一样强大吗?
“不要失去信心,只要坚持不懈,就终会有成果的。”他这样说过,是啊!做任何事只要遇到困难就退缩,哪怕你离成功仅有一步之遥,那你还是一个失败者!
坚持就是胜利,要我们以自我那执着的信念,给出明天祖国的一片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