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袁隆平事迹心得体会
您是出现在我课本里的老爷爷,您是逗着小花花的老爷爷,您也是让我三餐饱食的老爷爷,您是中国杂交水稻之父,您是我心中最可爱的人。
民以食为天。经历过艰难岁月,忍受过饥饿的人,最能明白粮食的珍贵。您,给予了我们最珍贵的粮食,和不再挨饿的幸福。
听说,您的一生有两个梦想。“水稻长得有高粱那么高,子粒有花生米那么大,人们坐在稻穗下乘凉……”2020年11月2日,您的团队研发的第三代杂交水稻双季亩产突破1500公斤大关。当时您说:“3000斤意味着离‘禾下乘凉梦’更近了一步。”您打破了“中国粮食威胁论”,让十几亿中国人养活了自己,您是中国粮食的“安全保障”!
“发展杂交水稻,造福世界人民”是您毕生的追求。“如果世界上有超过一半的稻田种上中国超级稻,增产的粮食至少可以多养活4亿人!”通过杂交水稻国际培训班,您为80多个发展中国家培训超过14000名杂交水稻专业技术人才。现在,杂交水稻已经推广到包括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数十个国家和地区,终有一日能够覆盖地球村,实现“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可爱的袁隆平爷爷,您是中国的骄傲,更是世界的骄傲!
听说,您评价自己“就是个种了一辈子稻子的农民”。从1964年开始研究杂交水稻算起,您种稻子已经57年了。上世纪90年代,美国经济学家布朗向世界发出“谁来养活中国”的疑问。在此背景下,我国提出了超级稻育种计划,您带领中国的科研团队接连攻破水稻超高产育种难题,超级稻单季亩产700公斤、800公斤、900公斤、1000公斤和1100公斤的目标一一实现,2020年双季亩产1530.76公斤,“东方魔稻”一次次刷新着世界纪录,您是了不起的中国“农民”!
“我如果不在家,就是在试验田,不在试验田,就在去试验田的路上”,生命中的最后时光,您牵挂的依然是稻子、是产量。您对工作始终如一的专注和坚守,让我深受震撼和感动。您是“90后”,我也是90后,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参加工作不到1年时间。在这短短的300天,我亲历了全民族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书写抗疫史诗,我看到了扶贫工作者咬定青山、只争朝夕打赢脱贫攻坚战,我见证了广大军民不畏艰险、同心协力抗洪救灾。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袁隆平爷爷,我要向您学习,向每一位坚守岗位、不忘初心的英雄们学习,努力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努力成长为一株合格的稻子。
“袁隆平是一个真正的耕耘者。”山坡上、水田里、盐碱地,稻禾摇曳,袁隆平爷爷正戴着草帽,坐在稻穗下乘凉。
可爱的老爷爷,风吹过稻田时,我又想起了您!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以上就是好作文给大家分享的15篇学习袁隆平先进事迹心得感悟,希望能够让您对于袁隆平获勋章感受的写作更加的得心应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