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听过吃苦三味:得技能、开眼界、修身心。
一个人想要脱胎换骨,就要学会低头吃苦。
如今,我们看到他们光芒万丈,可在背后,他们不仅要吃读书的苦,要忍受过去艰难的环境之苦,还要忍受训练之苦。
聂海胜在成为航天员的前4年左右时间里,要完成基础理论、体质等8大类上百个科目的艰苦训练,对生理和心理都是极大的挑战。
刘伯明的父亲曾见证过儿子训练的艰苦:坐在高空旋转椅上,疾转100多圈后,下来还要辨别方向;有几天要24小时头朝下躺在30度角倾斜的床上。
汤洪波的父亲透露说,儿子训练后累得“楼都爬不上了”。
汤洪波有句话说得好:“要想向上生长,先要向下扎根。”
苦难,是人生的基本特征。
想要拥有别开生面的人生,就要先主动学会吃苦。
人生如攀登,每登上一阶,机会越多,视野越广,可每攀登一阶,就要付出更多的艰辛。
当你吃够了生活的苦,学习的苦,工作的苦,熬出了头,世间一切美好便会纷至沓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