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的事迹
除了电视圈的人,大概很少有人知道吴梦知——她连“百度名片”都没有,又从来不肯接受采访。在“芒果台”,吴梦知的名气很大,一提到她,连向来不服输的广电人也要眼睛放光略带崇敬地说:“才女!”吴梦知的事迹包括参与了自20xx年起“芒果台”几乎所有选秀节目,是许多精彩方案的幕后撰稿人,她也给李宇春等选秀明星写过歌词。
吴梦知时下最的作品是去年唱道街知巷闻的《爸爸去哪儿》主题曲,而她也是当下最红真人秀节目《花儿与少年》的总撰稿人。在7位明星参加的混乱旅程里,难为她每一集都能总结出荡气回肠的人生哲理。每次看得心乱如麻之际,一个男声就开始深情款款地抛出一段温暖而励志的人生感悟,一下子“熨平”了都市人躁动的心。
吴梦知将自己的文案风格设计为“鸡杂汤”,即在美好中揭示真实。“鸡汤”也好,“鸡杂汤”也罢,在残酷冰冷的世界里,总需要有人熬上一碗,走不下去的时候,暖暖身子也好。
我国伟大的名人事迹材料2
20xx年2月25日,随着胡润全球富豪榜的发布,86岁的李嘉诚以20xx亿元人民币的财富,再次荣登华人首富和亚洲首富两大宝座。那么,作为指挥着横跨52个国家的李氏商业帝国的首脑,李嘉诚的主要时间都去哪儿了呢?
对此,在一次回答记者关于“如何在大胆扩张中不翻船”的提问时,李嘉诚给出了答案,他说:“因为我90%的时间都在思考失败。就好像在风和日丽的天气时,如果你驾驶着以风推动的远洋船,在离开港口时,你首先要想到万一碰上10级台风,你该怎么应付?虽然你出门时天气晴好,但是你还是要估计,若有台风来袭,在风暴还没有离开之前,你要怎么办?要知道,成功的效果是100%还是50%之差别根本不是太重要,但是如果一个小漏洞不及早修补,就可能带给企业极大的损害。就像一只机械手表,只要其中一个齿轮有一点毛病,这个表就会停走了。一家公司也是如此,一个机构只要有一个弱点,就可能导致全部的失败。因此,当我决定要投资一个项目时,我都会花上90%的时间,认真反复地研究该项目将来可能发生的各种坏情况,并提前准备好相应的解决办法。”
正是由于李嘉诚把主要的时间都放在了研究失败上,事先对每个投资的项目进行全方位的风险预测,才使得他自创业以来,不管是顺境还是逆境,甚至是遭遇业务巨亏或经济危机,都能保持盈利,并最终取得了今天令人瞩目的辉煌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