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各位护士姐妹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神经外科护士,今天我站在这里要讲讲我们科的优秀责任护士,她具有崇高的道德情操,无私的奉献,成为了我们护理工作中优秀的学习榜样!
我们学习她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张老师不知不觉在神经外科已工作近十五年了,日复一日的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埋头苦干。不论有没有人理解,她总是第一个冲在临床第一线。她用宝贵的青春换来了无数患者的幸福健康。记得那是五年前的夏天,在医院组织的培训中,她代表科室积极参加培训,在参加培训过程中由于天气特别热,再加上工作劳累的原因,导致面瘫,在做面瘫治疗的同时,她依旧没有放弃工作,将自己的健康抛于脑后,一心只为工作,仍然坚持上班,深深地感动着患者和我们大家。
我们学习她刻苦钻研、不断进取的工作态度。记得张老师刚到神经外科时很不适应,危重、昏迷、瘫痪、气管切开、大小便失禁的病人比较多,但在科室护士长及各位老师的引导和帮助下,在短时间内她很快熟悉了神经外科的各项工作和流程,并能够工作井井有条。多年来张老师一直坚持不懈的刻苦努力,她曾获得医院留置针理论比赛一等奖,曾多次被科室评为优秀护士,更在科室起到了传帮带的作用,赢得了同志们的尊敬和好评。如今,她已成为科室的骨干力量,拥有丰富的临床护理经验,扎实的理论知识,娴熟的技能和敏锐的观察力,及时发现并采取有效措施,使很多患者转危为安。记得有次她在值班时发现了一位病人呼吸不畅,拉有黑便,她的第一反应病人可能出现消化道出血了,然后立即为病人吸痰并接上胃肠减压器后病人症状得以缓解,否则可能病情延误加重。还记得有一次,她发现一位危重患者突然心跳停止,立即上前给予行胸外心脏按压,并通知医生实施抢救,由于抢救及时病人转危为安,家属激动的不停说着感激的话,她微笑着说:“这是我应该做的”。就在那一刻,我的内心感受到一种强烈的震撼……
我们学习她微笑服务、心系患者的胸怀。每天早上张老师总是第一个微笑着来到病房,用最亲切的语言向每一位病人及家属问好,不停的询问病人病情,视病人为亲人,多次受到患者及家属的表扬。每天总是走的最晚,因为总有那么多的危重患者让她牵挂着。正是她微笑的面对每位患者和家属,犹如一缕清风,吹去了患者心中的忧郁与不安,微笑犹如一句简单的问候,能消弥病人的恐惧与陌生,是微笑让我们与患者之间架起沟通的桥梁。每当她看到用自己平凡而又细微的劳作,使患者一个个痛苦的来,又一个个健康的走,虽然每天留下的是疲惫,换来的却是身心的满足,虽然辛苦,依旧会重振,不忘使命,以饱满的热情面对每一位患者。
张老师始终用最真挚的热情和爱心打造自己闪亮的青春,是她用精湛的医学护理知识,让患者迎来了灿烂的黎明。是她那颗圣洁善良的心,呵护每一位患者受伤的心灵,是她让生命变得更有意义。我赞美你,我们的白衣天使,优秀的称号你当之无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