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护士的品格像红烛,燃烧了自己,照亮了别人;护士的举止像春风,给人带来温暖驱散了病痛愁云…… ”
也有人说做护士苦,但做科的护士更苦。科是常人不愿涉足的领域,那里存在无休止的吵闹,甚至还潜在无可避免的危险!然而,我们护士没有退缩、没有怨言。我们以自己的行动默默的奉献着,努力实现在护理先辈前许下的誓言,用心去展示科护士特有的风采!
前不久我们科收治了一位中年男性病患,体型健硕、脾气暴躁。家里人送他入院时,他非常抵触,一直反抗,入院后的他,简直就是一座火山,随时随刻对任何人喷发他的愤怒与暴力,用他强壮的身体袭击周围的每一个人,在伤害别人的同时也在愤怒的伤害自己…… 为了保护其他病人和他自身的安全,我们不得不用采取保护性约束。然而他开始拒绝进食、进水、更不要提吃药了。而且闭紧牙关不说话,任由我们怎么劝导他都无动于衷。一天下来,病人的嘴唇出现了干裂,医生为他开了补液,我们细心的用棉枝沾水一点点的湿润他的嘴唇,为他打针时他也极不配合,而且还把大小便拉在床上,这些在外行人看来应该是忍无可忍的事情,但这就是我们的工作。当我们几个小姑娘帮他换上干净的床单和衣服时,已经精疲历尽,全身湿透了。尽管这样,我们也没有怨言,默默的忍受着,并不厌其烦跟他做心理护理,帮他洗脸、抹身、换衣…… 经过几天的不离不弃、细心护理,病人终于感受到我们真心的关爱,渐渐地放下了防御和冷漠。他开始进食了,说的第一句话是“你们真的太好了,我那样对你们,你们还对我好,谢谢你们!”随后的日子里,这位病人非常配合我们的治疗,在我们的治疗和护理下,他很快达到了临床治愈。那时我心中油然升起一种成就感,一种我从未有过的自豪!我亲眼目睹了我的病人在我们的努力下重拾健康快乐,重新回归社会,过上正常生活,不再遭人遗弃!
我们就是这样日复日地工作着,渐渐地我更加安心本职工作,更加热爱这个富有挑战性的职业。
病院也并不像外人想像的是用铁链、铁锁和铁笼关锁的冷冰冰的监狱和牢房。我工作的地方,您去过吗?让我来告诉您,用病人的话说“很舒适、很温馨、很惬意、很家庭化、很有人情味”因为我们突出的人性化服务,科学的人文关怀体现在工作的方方面面。让患者在舒适,温馨的环境中安心治病。
我们科护士就是这样用无私的爱温暖着病人的心,我们用我们平凡的工作,用我们热情的双手,为病人撑起一片明媚的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