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中国共青团成立的100周年了,100年的艰辛历程,我们祖国正向伟大的民族复兴而奋斗着,而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路上,我们可以看到许许多多地中国青年,近代1919的五四运动,当代的”雷锋精神”、“两弹一星”。
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国家的繁荣富强离不开一代一代的中国青年的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人民和祖国的希望和担当。我们是“五四青年”,我们有理想,我们有使命感,我们有自信,在理想的土壤中,破土而出,扎根发芽,茁壮成长,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材,要有用于建设祖国的使命感,自信积极向上。
我们生于红旗下,长在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有责任共同建设祖国,为民族复兴贡献一份力量;时代赋予我们担当的是使命,对国家,我们都应该有一颗担当地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