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大学习心得体会
这一次青年大学习的主题是“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党在革命过程中无疑也遭受过重重困难,陷入低迷,毛主席将革命的力量比作星星之火——只要找到正确的方法,同样可以烧遍原野。这在当时安定了党内的同志,使他们看到了希望。
星星之火能够燎原。正是这星星之火,使胜利的红色旌旗飘遍中国,点亮了中国革命的灯塔,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党凭着“星星之火能够燎原”的坚定信念和“艰难奋战而不溃散”的艰苦奋斗作风,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取得了一个接一个的胜利。毛泽东思想的特征正是坚持实事求是,一切从实际出发。
认识指导实践。在认识上不囿于条条框框,不先入为主,对周围的情景作深入、全面的了解,具体问题具体分析,这些品质都值得我们学习。明辨是非,从现实出发,探索开启梦想大门的钥匙,从点滴做起,相信星星之火能够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