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曾说:“一个时代的精神是青年代表的精神,一个时代的性格是青春代表的性格。”虽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来势汹汹,给我们的生活蒙上了厚厚的阴影。但是作为学生,作为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要把这次的疫情当作学习的机会,去学习前辈们这种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我们要利用好这个机会,静下心来想一想自己的人生规划,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强大,是我们每个人的使命。
这次疫情让我发现了生活中很多平凡的人做着不平凡的事,疫情笼罩下的武汉,全国各地驰援的白衣天使们夜以继日地救死扶伤,基建一线民工不分昼夜地筑起小汤山医院,快递员放弃假期和休息奔赴在运送物资的路上。他们看似普普通通,却有着最耀眼的神性的光芒,正如塞涅卡所说的“真正的伟大,就在于拥有脆弱的凡人的躯体却具有不可战胜的神性”。作为一名武汉市民,我对他们深表感激!作为一个中国人,我感到无比骄傲!
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要坚定信心,相信科学,不信谣,不传谣,坚决执行党委政府的各项措施。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阴霾一定会很快消散,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千千万万团结的国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