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学习心得体会
记得当时拿着通知书时喜悦的心情,到现在对着电脑写心得的时间,才发现,三年的时间,一眨眼就过去。回顾这三年的大学生活,心里总充满着感激,感激老师对我的培养,感激同学的支持、信任和宽容。以下是我对这三年的一点感想:
一、个人的心得
有人说,大学不过是高中的延伸,在这里还得继续高中的那种拼命苦学;又有人说,跨进大学校门,前途和事业便有了保障,可以痛痛快快玩了。我认为,大学是一幅空白画卷,等着你用智慧和双手描绘属于自己的七彩青春。带着那句“对人真诚,对己严厉”的誓言,我跨进了大学校门。
经历了军训、学生会的竞选,参加各种社团活动,自己也在不断地成长。虽然在学生会只待了一年,但是这一年,让我学了不少东西,知道了组织一个活动时,需要准备些什么,同时也提高自己的沟通能力和组织能力。我觉得,虽然一个人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只要你努力了,总会有回报的。在石化系这个大家庭里,我觉得挺荣幸的,同学亲如兄弟姐妹,学习的氛围好,大家互相帮助,不断进步。在从化生活了一年,再到黄埔校区,当时的想法可能会和大家差不多,就是学校太小了,但是我觉得在黄埔这边,学到的知识会更多、更充实,特别是校企合作,能进广石化参观实习,只有我们校区才有这个优势吧!
大一,是从地狱到天堂的转折,然后是适应这个多姿的大学生活,疯狂地参加各式各样的活动,让自己在这些活动中忙着团团转,课余的生活有滋有味吧。大二,学习专业知识的一年,我们专业,比较特别吧,八个人一个班,在饶珍老师的带动下,讨论、分析、改正方案,这些都是课堂上少不了要解决的问题,总是要经历几回的神枪舌战才能圆满结束。我利用了课余的时间做兼职,虽然很累,但是靠自己赚的生活费,自己觉得很有成就感,同时,也增加了我的社会经历,面对不同人,要怎么样更好地与他们沟通交流,怎样才能把自己的工作效率提高,可以说,一年的兼职有得有失吧!
除了兼顾自己的学习之外,自己的课余时间就变得少了很多,就我个人的体会,大学期间找一些兼职做,好好利用这些时间,多锻炼自己,我觉得很有必要,但是前提是要把学习搞好,或许是给自己设定一个目标,例如考证,然后就为这个目标奋斗,这样总比玩游戏,虚度光阴好。大三,完成了课程,开始了实习的生涯。毕业设计、投简历、面试这些事一件接着一件,所以在最后一年,要好好把握,利用平时的时间,复习专业知识,多做一些简历,为以后找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说到学习方法,每个人的都不一样的,就我而言,我喜欢先预习,遇到不懂的会在课堂的时候问老师,平时也会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多上网搜索,看多点课外书,多学点知识,提高自己的素质。
二、感恩
这三年里,少不了老师的关怀,借着这次的机会,感谢我们敬爱的老师。我是出生一个贫困的家庭,从申请贷款,到在图书馆勤工俭学,从团员到预备党员,从一个胆怯的女孩,到现在的从容,从我实习遇到一些困难,到现在重拾信心,这所有的一切都离不开老师给我的机会和帮助,我也深深地体会到大学老师为我们的成材所付出的艰辛劳动,在此我要向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和崇高的敬意!
记得秦平老师和我说过一句话:“到了社会,你就要去适应这个环境,而不是去改变它,虽然会比较复杂,但是只要你摆正心态,做好自己,你总会有成功的时候的。”这些话给了我很大的启示。所以在实习的这段时间了,我总是要严格要求自己,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不断地学习新的知识,不断地进步,提高自己实操能力,用陈主任的一句话就是:“把学习应用到实习中去,把实习应用到论文中,把实习与就业结合在一起”。
作为一个即将“踏入社会”的青年,我个人也处在激烈竞争的人生跑道上拼搏。抓住今天成功的机遇,不要让它与我擦肩而过。就让我把这次大学毕业作为我人生道路上一个新的起点,奋进、努力、再拼搏!与时俱进,争创自己美好的明天!加油吧,工程的学子们,相信我们都是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