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大一上学期的学习,我认识到在大学里面应该要平衡自己的生活与学习,在学习与生活中找到一个平衡点是至关重要的,要懂得勤奋学习,愉悦生活。所谓勤奋学习,愉悦生活就是该学的时候学,该玩的时候玩。勤奋学习并不是一股死脑筋的去拼命学习,而是找准方法,学会正确高效的学习。
大学老师的教学方法与高中老师截然不同,老师可能只是给你一个简简单单的“菜谱”,给你一个大致的概念,领你入门而已,你如果想要知道这些“菜”的真正味道,就需要自己细细品尝。要勤于思考,多加复习。在课堂上,认真吸收老师给我们的知识,课后找到一些空闲时间去细细消化。上完了一个阶段的课程,要构建知识网络便于期末复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