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所说的那样,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单位观看十九大开幕会的我,认真学习领会讲话精神,久久不能平复内心的激动。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畏艰难,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奋斗目标不断开拓进取,在复杂多变的环境中,谋求发展,谋求长远的进步,带领中国人民共同富裕,共同实现中国梦。
“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未来的路还很长,中国梦的实现道路充满了荆棘和坎坷,我们的现实环境充满了希望,也充满了挑战。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的我们,面临的问题和考验会越来越多,这就要求我们的国家,我们的党做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全党一定要保持艰苦奋斗、戒骄戒躁的作风,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提出的要求,面对当今复杂多变的时代环境,我们要有坚定者、奋斗者、搏击者的胸怀和豪情壮志,坚定理想信念,始终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国梦不断奋斗。
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有责任和义务为了实现中国人民的美好向往,不断努力,不断奋斗,不断追求,肩负起青年人的使命和担当,每当我们每一个人进步一点点,我们聚焦合力,祖国就会进步一大步,我们不能因现实复杂而放弃梦想,不能因为理想遥远而放弃追求。我们应该不畏艰难困苦,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不断实现人生价值,与中国梦一道,在实现理想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用乘风破浪的勇气和吹尽黄沙始见金的自信,为实现我们宏伟的人生目标,实现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奋斗。作为一名工作者,我们只有立足工作岗位,无私奉献,精益求精,不畏艰难,开拓进取,我们才能为中国梦的实现舔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