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学习心得体会
在快乐中学习,同学们,你们想学有所成,就从自我开始,从快乐中开始,我就是这样去学习的我学得快乐学得主动,那才是真正的乐在其中。
各位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我是四(4)班蔡怀敏。今天我在这里谈谈我学习的心得体会,这也是我从一年级到四年级学习的点点滴滴,这里凝聚了老师们对我的辛勤培养,同学们对我的关爱帮助,才让我不断的茁壮成长,在这里我愿意和大家分享我的快乐学习之路。
子曰:“温故而知新”,意思就是说温习学过的知识,才能得到新的体会与理解。而我的学习也就是从这样快乐中开始的
我觉得作为一个学生,首先要尊敬我们的师长,这就是所谓的“养父母之身,养父母之心。”尊师也是一种建立在孝亲的基础上,一个孝养父母的人,他不会尊师吗所谓的尊师就是依教奉行。所以孝亲尊师是做人的基础。孝养父母,尊敬师长的人一定有远大的志向。比如说近代的周恩来总理,也是为中国之崛起而立志。我们应该向他们一样,从小立下远大的志向。这样才能学有所成。其次是上课要认真听讲,要多复习学过的知识。坚持做到多做练习题,多背单词,多看课外书以及参加一些有意义的课外活动。
每天放学回到家,我首先就是主动完成作业。写作业的时候不能让父母催促着写,不懂的问题自己去思考,然后再去查资料,最后才去请教父母或老师。写完作业后的时间也不能浪费,自己读一些有意义的书,来充实自己的课余生活,增加自己的见闻。
我努力的做着,坚持的做着,如今获得的是老师的认可,同学的信任。在我心中,基础就像盖楼一样,无论你的房子有多么的漂亮,多么的金碧辉煌,地基打不好,楼照样会倒塌。这条象征了成功的彩虹,为我架起了桥梁,引导我去追寻成功,追寻梦想,
老师说过在世界上有一种人最可怜,因为他没有理想。没有奋斗的目标,“不是我想读书,是父母硬要我来读书的。”没有理想的人就如无源之水,无本之木,她的生命之泉将提前枯竭,留在世上的只是一堆行尸走肉罢了。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你们想,这样的人会有怎样的出息,在青少年时代就没有人生理想,这是最可怕的我们要坚信:明天的失败都是由于今天不努力。
老师还说过二十一世纪的文盲不是没有读过书的人,而是读错书,不会学习的人。学习,不仅是在课堂上学习,而应是在一切时,一切处,待人处世,接物中学习更多课堂上无法学到的知识。
同学们,你们想学有所成,就从自我开始,从快乐中开始,我就是这样去学习的我学得快乐学得主动,那才是真正的乐在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