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电影讲述了在抗日战争时期,一群民兵凭借着自己的勇敢与智慧,制造了一枚枚地雷,用一枚枚凝聚着自己汗水的地雷,击退了一群群可恶的日本鬼子。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制造炸雷的片段了。子母雷,就是在一颗地雷上,放一盒子手榴弹,这样,如果鬼子只踩了一枚地雷,那么许多的手榴弹都会爆炸;连环雷,就是从一颗雷开始,成串成串的用线连接起来,只要有人踩了一颗雷,一条路埋藏的炸雷都会爆炸;碎石雷,就是在一个大窟窿里埋一堆雷,具有很大的杀伤力;这样精密的安排,真是成为鬼子非常棘手的一件事,现在,小鬼子们真是插翅难逃了!
这部电影虽然是一部黑白的电影,但是还使观众想象到了战争时期的一抹色彩,身临其境进入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揭露了汉奸的丑恶,日本侵略者的凶残,体会到了普通劳苦大众的艰辛与磨难,当时勇于为革命献身的热血青年和爱国抗日标兵的勇敢,敢于创新的精神的敬意。
勿忘国耻,振兴中华。前不久的日本政府将钓鱼岛“国有化”的起义,引起许多爱国人士的愤怒、不平,保钓卫国,让他国领略中国的文化与不可侵略的威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