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作文1500字
为了抗击疫情我们只能“宅家”了,新的学期我们不能到学校学习,但我们可不要忘记了学习啊!我们停学不停课。同学们,在家里学习、锻炼、休息——,疫情让我们“宅家”,给了我们和父母亲人充分交流的时光。我想,你们一定是憋坏了吧!可是,你们想一想奋斗在一线抗击疫情的人们,我们什么也做不了,我们“宅家”就是对国家,对抗击疫情最大的贡献了。当我们每天早晨起来,呼吸着第一口新鲜空气的时候,我们不应该因为“宅家”而苦恼,我们应当庆幸国家强大,我们应当感谢医生,科学人员的付出。我们更应当清醒的认识到只有知识,只有科技才能战胜当前的疫情。我们现在不能干什么,我们现在就只能学习了。国家的未来是你们的,只有你们掌握了丰富的知识的时候,只有我们的中国人,甚至是世界的所有人掌握了科学的规律的时候,我们人类才能战胜一切的灾难。
当我们天天关心疫情,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的时候,我们更要知道知识的重要性。我们现在不是什么也不能做,我们现在就是要努力学习,掌握丰富的知识,只有这样我们的中国才能够在今天战胜疫情,明天防患疫情。我们应当加油!
家长朋友们!“宅家”里,你们终于有时间来辅导孩子们了,你们要戒急戒躁,可能有些家长一下子闲下来,不是很适应吧!其实我一直待在家里也感到很苦闷。原来工作忙的时候,一直盼着休班,可是这次因疫情“宅家”里,才真正体会到了劳动的重要性。疫情需要,我们就要在家里静下心来,好好的关心一下孩子吧!更不要把自己的不良情绪带给孩子和家人啊!
我知道,好多的家长对于辅导孩子学习并不是十分专业,其实说真的,即使专业的老师也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的。老师也是经常要交流,要研究的,所以家长们遇到任何问题都要及时的提出来,不要觉得不好意思。我们共同的目标是为了孩子,教育好孩子是我们的责任,如果我们的教育提前发展起来,国家的科技提前发展起来,这次的疫情就可能不会发生了。
孩子的教育问题千差万别,我们要做到因材施教,其实有时是很难做到的,所以教育孩子总是感觉到力不从心是很正常的。遇到问题要及早提出,我们共同想办法,特殊时期,我们也要高度重视学生的情绪变化,学生“宅家”,家长们要注意排泄他们的不良情绪,积极引导,使孩子们树立积极乐观的人生观。
写了这多,最后还是重点说几个注意的问题吧!
1、忌不管。现在虽然家长们都没上班,但有的家长对孩子的教育问题总是不管不问。我想这样的家长总是少数的。有的家长认为给孩子买了手机就万事大吉了,甚至偷偷出去打牌,孩子在家用手机干什么,玩游戏啊!还是学习啊!什么也不清楚。当然有的家长也存在情绪化的模式,心情好就管一管,情绪不好就任其自然。
2、忌管的多。家长终于有时间了,孩子也终于在自己身边了。每天睁开眼就叫孩子学,就怕孩子不学习,一直叫孩子学到晚上睡觉。这样也是要不得。孩子的学习要劳逸结合,松弛有度。不能因为孩子听话,就叫孩子不休息。这样容易造成孩子的厌学情绪。在学校里,有课间,有美术,体育等课程。所以孩子学一段时间也有适当的休息。家长可和孩子们共同跳绳、听音乐、甚至是下棋都可以叫学生放松的。
3、忌不规律。都“宅家”里,什么也失去了规律,晚上不睡,早晨不起,一觉睡到自然醒。早晨饭中午吃,中午饭晚上吃。生物钟错乱,更不要说孩子的学习了。
4、合理安排时间。早晨7点前一定起床,7点半在群里报完平安,30分钟早读,学生学习四十分钟要休息一下。上午学到11点半。下午可2点开始,学到5点,中间可适当画画,听音乐,进行一点体育运动。空中课堂开通后,我后在适当调整!
我现在就想到这些,有什么问题,家长们一定随时联系老师。教育好孩子是我们共同的目标。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我们未来的人才们更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