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2)班的xxx 。在这里,我首先要感谢老师们对我的信任和培养,谢谢我的同学们过去对我的信任和支持。我相信,凭着我的勇气和才干,凭着我与大家的友情和热情,一定能将班长这一工作在新的一年中做得更好。
两个月的署假很快过去了,通过署假的不断学习、思考,我认为自己成熟了很多。虽然上学期我考试成绩不理想,但我有信心和决心把成绩赶上去,不负众望。拿破仑有句名言:“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
在过去一年里,我担任五年(2)班班长这一职务,在上一年工作中,我明白和了解班长的责任和任务,作为班长应该是架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一座桥梁,既能向老师提出同学们的合理建议,又能向同学们传达老师的要求。应该具有统筹全局的能力,我相信自己是够条件的 。
在这一年里,我尽职尽责,一心想管理好这个班,还帮助一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尽管我多么努力,但还有很多做的不够的。例如:有时候遇到困难就有点退缩。我想我会很清楚自己的弱点,也很有决心改正它。
班长是架在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一座桥梁,是老师的得力助手。所以,我得先从自我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处处起表率作用;其次,我会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能想同学们之所想,急同学们之所急,敢于坚持原则,敢于积极为同学们谋求正当的权益。班长作为一个班集体的带头人物,我有能力处理好班级的各种事务。
如果我当上了班长,我会在学习和纪律方面严格要求自己,还要带领和帮助同学们提高学习成绩。使我们6(2)班这个集体不断前进,不断地取得胜利,从胜利一步步走向辉煌。
我认为,班长不只是个称号,不只是个光环,它背后有着实质性的内容,与同学们息息相关。所以,假若我当选,我不会让这个“班长”成为一个虚名。
我会经住考验的,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班级一定能搞得十分出色,成为全校先进班级。
请大家相信我,我能行!一定能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