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代表发言稿
各位家长:
大家好!
我叫xxx 是xx班语文课代表,很荣幸能够在今晚的家长会上发言,下面我向各位家长和老师汇报1下我们班同学的语文作业情况。
汉语言文学是一门最基础的语言学科,也是我们以后中考、高考所要涉及的必修课。总体来说我们同学的作业水平还是不错的。但是,有个别同学认为语文不重要、对语文课提不起兴趣。因为语文功底比较差,所以有同学对待语文作业不认真完成甚至有不写、不交作业的现象。把作业当做应付,应付老师应付家长,最后应付的是自己。
书到用时方恨少。成功是需要积累的,语言文字能力也是。我希望家长们能够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努力培养同学们对语文的兴趣,如果有可能,给同学买些课外读物,充实同学们的词汇量,通过大量阅读认识到语文的重要性。这样才能使同学们的语文成绩有所提高,让同学们不再为偏科发愁,让大家都能在中考中考出理想的成绩。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