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各位叔叔、阿姨:
晚上好!我是徐浩哲。很荣幸今天能作为七(4)班的学生代表发言,感谢老师给我这个发言的机会,并对各位家长能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参加今天的家长会表示衷心的感谢。
时间过得飞快,一眨眼,我们进入初中阶段学习已经有两个多月的时间了。这次期中考试刚刚结束,我们前半个学期的学习情况也反应在了这次考试中。也许我们的成绩不是很理想,没有达到你们为我们制定的目标,但请你们不要生气,因为我们已经尽力了。每天我们在太阳升起时起床,在夜深人静时入睡,以最快的速度吃饭,即使在午休的时候,大家都安静地在教室里做作业。虽然有些同学这次成绩不理想,但我相信只要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相信在下次的考试中一定会取得一个满意的成绩。下面,我想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谈谈对学习的一些看法:
1、上课的时候听课效率一定要高,这比一切复习都要重要、有效。
2、老师布置的作业都要保质保量地完成,特别是背诵作业更应当不折不扣地完成。
学习过程中也需要适当地放松,注意劳逸结合。平时做回家作业时,做一会儿作业应该休息一下,这样可以解除疲惫。在周末时,完成作业后也可以适当地上上网,了解时事新闻,若是一味地不让孩子接触网络,可能会出现有些信息与社会脱节的情况。因为在这个信息时代,瞬息万变,这一点尤为重要。
另外,就是希望家长能多与我们交流,多听听孩子在学习、生活上遇到的困难,给我们学习的自信心。看到孩子的进步应该适当表扬。在孩子退步时不能一味的批评,要帮孩子找到失败的原因。
希望我们班的同学们都能快乐地学习、快乐地成长!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