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家长会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家长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__,我们演讲的题目是《感恩父母》。
假如这个世界没有阳光、水源、没有父母,没有亲情友情和爱情,那么会变成什么样子呢?
没有阳光,就没有温暖;没有水源,就没有生命;没有父母,当然就没有我们;这些道理都很浅显,但是生活中,我们在理所应当的享有着这些的时候,却常常少了一颗感恩的心。
面对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我们是否想到过要感恩呢?我们又对父母了解多少呢?我们可以记住一位明星的生日、身高、爱好。却从未关心过我们的父母,父母的生日我们记得吗?在父母生日的时候我们又是怎么做的呢?父母有什么爱好,我们知道吗?父母的一生可能是平凡的,平凡的让我们无法在别人面前谈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清贫的,清贫的让我们不愿在众人面前提起。父母的一生可能是普通的,普通的就像随处可见的鹅卵石。可是,这就是双亲,这就是我们的父母。这就是从未放弃我们的父母。是我们遇到困难,能倾注所有一切来帮助我们的人;是我们受到委屈,能耐心听我们哭诉的人;是我们犯错误时,能毫不犹豫地原谅我们的人;是我们取得成功,会衷心为我们庆祝,与我们分享喜悦的人;是现在我们远在外地学习,依然牵挂着我们的人。
父母也曾年轻过!经历过我们正在经历着的光阴和故事。所以,不是他们不懂,只是为了让我们少走点弯路,少吃一些当年吃过的苦。没有什么事情是理所当然的,我们应该怀揣一颗感恩的心,感恩为我们做了近2万顿饭的父母;感恩为了我们青春不在的父母;感恩一切为我们的父母!
也许你会说,感恩,怎么感恩?现在我还没有能力去感恩,长大再说吧。长大,还有多久才算长大?父母还能等我们多少年?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其实,感恩并不难。只要我们能够理解父母,当父母跟我们说话时,我们能看着他们而不是老盯着电视、手机的屏幕;父母关心我们时,能跟着答应而不是一味的顶撞;父母身体不舒服时,我们能够递上一杯水而不是继续劳累父母……这些简单的小事就是感恩。可我们连这些都做不到……我们总是说着“我还小”、“我处于叛逆期”这样的话,做着最不应该做的事情,伤害着我们最不该伤害的人。
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行动起来,懂得知恩图报,学会感恩父母。幸福快乐就会时刻陪伴在你我身边。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