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小到大,我的家庭教育比较严格,在这种严谨的家庭教育下,使我养成了做事情不怕困难,比较有毅力,对想要做成的事不轻易放弃的性格。父母也给我足够的空间,让我独立地对自己的事情加以选择判断,发展自己的个性。但同时,父母也给了我太多的关爱呵护,让我有些时候总希望依赖他人,做决定时有些优柔寡断。
因此说,我的性格有着两面性。一方面,我比较开朗,喜欢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主动去了解一切新鲜的事物,对自己不喜欢的事情,会直接地说出来,并不在在它上面做过多留恋。另一方面,我性格有比较沉静,一些时候喜欢一个人独处,安静地看书或做别的事情,不善于和不太熟悉的人交往,也就导致在一些公开场合,我会显得比较拘束,不能自如地表达自己的想法和观点。
我的兴趣比较广泛,旅游,滑冰,游泳,上网,看书,听音乐,看电影,写毛笔字等都是我的爱好,这些爱好使我既能及时了解我身边的环境发生的变化,另一方面,有使我不断地更加了解自己,使自我不断完善。由于我的个人爱好,我也比较善于书法,对文字有一定的敏感度和感悟能力。而且现在我学的专业是英语,所以在英语方面我也有一定的沟通,阅读和写作能力。我个人也比较善于观察,有一定的洞察力,能及时感知我周围的变化和他人的需求,这使我在与别人交往时能够更加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