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年2月22日星期三,开学的第三天我迟到了。迟到了大概有20秒之久。虽然20秒不算很长时间,但也是迟到了。
那么,为什么会迟到20秒呢?想了想列出以下原因若干条:
首先,起来的晚。每天6:30起床应该再提前一些,避免因为其他特殊未能即时预料的原因而迟到。
然后,是时差。在寒假由于和在国外的技术人员讨论linux系统安全和各类关于网站设计的问题,经常是晚上学习,白天睡觉。有时也会因为晚上灵感好而整夜设计网站,导致时差与平时不同,在刚开学后很难一时适应。我想,这个问题会在开学后不久改过来的。
接着,不应该在家吃早饭。起床后到学校吃饭就不会迟到了。避免在吃早饭时浪费时间。
最后呢,有天气、交通工具、交通灯如果少遇到一个红灯也许就不会迟到了)、行人、路况、心情等多种因素导致迟到。
通过以上列出的原因,可以很清楚的看出这都是一些客观的原因,可以成为一切迟到的理由。所以,真正迟到的原因还是在主观方面!
主观上没有意识到迟到的严重性啊!如果说思想上没有要早到学校的想法,很难不迟到的。应该养成早睡早起的优良习惯,时刻告诉自己:我不能迟到!只要这样想,骑车的速度都会比平时快上好几倍,这样又怎么会迟到呢?
今后一定记住这次的教训,每天提前5分钟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