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和同学们:
这天上课我迟到了。
首先,我想承认我的错误。虽然我因为路上堵车而迟到五分钟,但我想说,不管因为什么原因,迟到几分钟也好,迟到就是迟到,我不想为自己的错误辩解。因为,既然明白路上可能堵车,为了防止迟到的发生,就就应早作打算,每一天早出发几分钟;上课铃响,就意味着同学们要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知识了,哪怕迟到半分钟,也会对大家造成干扰。因此,我诚挚地跟老师和同学们说一句:“我错了!”
以前我没有觉得迟到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但这次迟到之后,经过思考,我意识到,迟到并不是一件小事!首先,这是一个诚信问题。
上课是有固定的时间的,作为学生的我,理应提前到达课堂。我没有按时到达,就是失约,就是失信于老师和同学们。不要以为一次两次迟到没什么事,要是因为长期放松思想,没有养成守时守信的习惯,而失去别人的信任,那是多么严重的后果阿!
其次,迟到还是一个公德问题。想一想,因为个人的迟到,老师的讲课被打断了,同学们的听讲也被打断了,这难道不会对他人和群众造成影响吗?假如人人都认为迟到一两分钟没什么,那课还怎样上?所以,从他人和群众的利益思考,迟到也是十分不就应的。
我已经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我向老师和同学们作出检讨,并且,我愿意理解批评和处理。同时我还向大家保证,从明天开始,我会每一天早从家出发十分钟,再也不犯同样的错误。期望老师和同学们相信我!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