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到检讨书
尊敬的**老师:
您好!
在此我怀着万分沉重的心情向你做出深刻的检讨。以前的检讨,班里的老师批评我不够深刻,没有触及灵魂深处。为此,我首先重新学习了《学生守则》,一条条地对照检查,我严重违反了很多条,真是晚节不保。我早就有了深切感悟,痛定思痛过后我决定洗心革面,立志从新做人。自从上你的课以来,本人表现欠佳。诸多缺点仍像饭堂里的苍蝇一样未能完全清老师说过一个人不可能一下子全部改掉自己的缺点,仍会被吸引。但我觉得自己比以前努力了,未有变本加厉之势,偶有犯之,实属无奈。偷懒之心仍被我保留,迟到之类的事还是常犯,更难得的是还从未认真地旷课过,以前不幸事情的发生纯属我的职业病,不知道为什么?我老是把上课铃声当成下课铃声,而下课铃声又被我当成是饭堂要关门的信号,我病得的确很重,为此我多次到卫生科、学生处等等部门进行救治,但总是失望而归,他们都说我没得救了,但我并没有气馁,通过这次的检讨,我已经找到了问题的关键。老师能让我写检讨,说明老师还信任我,在此我对老师的高风亮节感到由衷地钦佩,真可谓是:马遇伯乐,士遇知己。
守时守信历来被奉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炎黄子孙的为人处世原则,是个共青团员理应具备的品质,是一个学生应当有的职业道德。当代大学生应该把遵守校纪校规作为最基本的行为准则。我迟到了几分钟,旷课了几节,虽然仅仅是几分钟,几节课。可反映的问题可不少,耽误了学习的时间。当然,这不能成为我迟到的理由。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是生命,某某人也说过:时间是知识增长的道路。看来我没有看清楚脚下的路。我只有认真反思,寻找错误后面的深刻根源,认清问题的本质,才能给集体和自己一个交待,从而得以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