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省检讨书
尊敬的校领导:
您好!
本学期我在学校犯了很多个小错,虽然影响不是特别大,但对自己还是一些影响的,尤其是作为一个教师,工作中就应该时刻的对自己进行严格的约束,而不是不断的犯些小错,小错多了,也就变成大错了,因此对自己进行了自我反省,也向您递交犯错的检讨书。
我是教小学五年级xx班的语文老师,我在本学期里,工作上并不是很出众,就是因为自己平时没有管好自己的行为。比如上课偶尔没有备好课,就直接给学生上课了,重点是我经验本就不足,如果不事先备课的话,一堂课是上不好的,对学生的影响才是大的,这是我一个错误。再有就是坐在办公室里,时常瞌睡,总是走神,这样给别的老师看见了也不好,是在树立一个不好打的榜样,示范作用也是不可行的。作为教师,教师的责任就是教书育人,但我由于在本学期里上课散漫,就导致学生们的语文成绩很差,这主要责任在我,也是我自己不关注学生的学习状况,再有就是对学校下发的通知,我总是会拖延执行,导致xx班总是后才知道,这些错误看似不大,但是积累起来,完全就是一团乱,这给自己的工作也是有些影响的,尤其是对自己的考核,这是不过关的。
我之所以有上面那些错误,也就是因为自己对工作的重视度不够,没有充分做好教师职责。上课前自己不备好课,在课堂上根本就讲不了课,多次这样的事情发生,学生们学习的积极性就下降了,就是因为我这个老师都不注重,因此学生也就不去重视了。对待学校的通知总是不能及时传到下去,也就没有安排好学生的事情。我身为学校一员,做事情做成这样,也是够丢人的了。我所犯的这些错误,皆是我自身原因造成。我提前把课备好,就不会让学生语文成绩下降。如果我回家不熬夜,到校工作就会打瞌睡。如果及时的把通知给到学生那里,就能够提前安排好事情,不会在当天急忙做准备,让其他班看笑话。
我的不足是如此之多,在经过自我反省后,我对自己有了更好的认识,也明白自己未来还有很多的地方需要去做更正,更需要自己去加强职业道德素养的修养,要把老师这个职业做好。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