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早晨,我们满怀着期待来到了旗山校区理工楼学院。会议室参加了出征仪式的号召大会。张栋老师主持了此次会议。
余书记首先发言,在讲话中谈到:“高校教育主要是为了培养人才、进行科学研究、进而为社会服务。而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则是重中之重,我们必须把教育与生产劳动、社会实践相结合,培养大学生的实践能力。”
我们认真的听着老师对我们此次武夷之行的工作安排,更加确定这次旅程注定将成为我们大学生涯中难以忘怀的记忆,是一趟具有非凡意义的社会实践之行。
出征仪式结束后,我们踏上了旅程。亲切的吴导游是我们的学姐,一路上,她向我们讲述一些跟红色之旅有关的旅游景点小故事,展开了知识问答。实践队的同学们都踊跃参与,也上去讲述自己的家乡,介绍自己,促进彼此间更深入的了解。
在车上,我戏称老师们是把管柴米油盐酱醋茶的家长,而我们则是小鬼当家。这一年在学生会工作的日子,给我最深刻的感触,慢慢学会了当家作主,收获了与老师和两委同学的深厚感情。我用一首《一千零一个愿望》送给我热爱的集体,这个大家庭。不论酸甜桶干净清洁,看上去应该是有人定时清洗的,而地面也很干净,几乎没有纸屑、水瓶等垃圾。这样的所见是好消息,说明随着学校教育、电视、网络普及化、深入化,人民的道德水平、环保意识有所提高。
在实践过程中,让我感触很大的是队员们的相互合作。我们在一起,从最开始的。活动申请到策划、执行,我们都是共同进退,相互体谅。这是我们团队第一次共事,彼此的感情在增进,默契在增加。这一次的社会实践也是我们团队组建后的第一次长时间接触,共同为了一个目标而努力的幸福感是无法言语的。
通过社会实践,我们走进社会,更科学的了解生活,让我们学有所思,学有所用,这能为我们以后的生活学习工作提供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