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_x的社会实践就结束了,回来之后,这几天发生的点点滴滴总是不断浮现在我的脑海之中。细细品味这几天的经历,心里的感受颇多。???
实践期间,我们走进装配生产一线,清晰的看到一些先进的设备,大家都认真观察生产过程中的每一道工序,仔细倾听老师的讲解。在参观过程中,虽然我对很多的设备、加工工序没有了解,但是通过向老师以及各位学长们的交流咨询,我对此有了初步的了解。并且了解到当下先进的工艺加工技术和国家目前的加工水平,这使我深深地感到,我们国家的生产水平与世界先进水平的差距。我们国家还不够强大,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肩负着振兴国家的历史使命。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该特别注意自身责任感的培养,能够多一份责任感,能够多一份担当,做一份勇于承担责任的人。这样才能更好的为国家、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我们的祖国才能够不断强大,能够更好的发展。??
另外,在参观时还看到了工人们紧张有序的进行工作,大家分工明确、团结协作。保证了流水线操作高效运行,这让所有的工作显得简洁整齐。这让我深刻感受到了一个企业精神文化内涵的重要性。这在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样是这样,我们要处理好同学关系,要有较强的团队意识与团结协作精神。学会不断适应,提高自己快速融入到新的集体环境中的能力,从而为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奠定良好的基础。???
每一天的实践环节,我们都能够有所收获,有所成长。虽然我们的实践过程有些辛苦,但我们却真真切切的学到了许多专业的知识,增加了自身的知识储备。在实践的这段时间内这些都是在学校里无法感受到的,也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我们要学会从实践中学习,从学习中实践。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社会上,你必须要知道该做什么,要自己去做,而且要尽自已的努力做到。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存在着竞争,在竞争中就要不断学习别人先进的地方,也要不断学习别人怎样做人,以提高自己的能力!我还认识了很多优秀的学长学姐,他们总是对我说要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间,好好努力,把自己的专业知识学好、学扎实。要想把工作做好,就必须要有足够的知识,对其各方面都有深入的了解,才能更好地应用于工作中。??
回想这次社会实践活动,我学到了很多,从我接触的每个人身上学到了很多社会经验,自己的能力也得到了提高,而这些在学校里是学不到的。这次亲身体验让我有了深刻感触,这不仅是一次实践,还是一次人生经历,是一生宝贵的财富。在今后我一定会参加更多的社会实践,磨练自己,让自己认识的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