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质护理服务心得体会
春节刚过,我们科收治了一位特殊病人 ,更是将我们的创优质护理服务现的淋漓尽致。患者在外院检查得出的诊断是异位妊娠,然而在外院反复住院检查却查不出胚囊所在的位置,迫不得已进行腹腔镜手术检查却任然没能找到胚囊所在的位置,而且各项检查提示腹腔内不断有血液渗出。胚囊就像一颗地雷潜伏在未知的地方还伴随着腹腔内不断的渗血,患者随时面临着休克,使得患者的身心备受摧残。怀着对生命的渴求,和对省医精湛医术的仰慕来到了省医。
入院时,患者满脸愁容的捂着肚子,在家属的搀扶下来到病房。责任护士郭惠霞热情的接待和主治医生的高度重视,使她恐惧的心得到了一丝慰藉。责任护士郭惠霞是一位临床经验相当丰富的主管护师,通过她仔细的关注患者的每一项检查,初步怀疑是脾脏妊娠,并及时给主治医师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并不断的给患者做心理护理,给予她信心一定能迅速的查到胚囊的位置,使得患者有了战胜疾病的信心,满脸愁容也得以消散。最终经过我们全科的医生和护士对这例疑难病例细心的分析,反复讨论,频繁的联系普外科专家进行多次紧急会诊,主任亲自电话联系各项检查,责任护士及时追踪各项检查。最终迅速查处了胚囊所在位置。胚囊居然生长在血管丰富的脾脏上,必须立即进行手术,否则分分钟都会有生命危险。这个惊人的结果让患者更加六神无主,无法接受。责任护士郭惠霞及时给她耐心的解释手术的及时性和必要性,并安抚患者和家属不安的情绪。使得患者终于有勇气上手术台,最后经历长达四小时与死神的赛跑,终于将这位年轻的妈妈从死神的手中夺回来了,还给了两个年幼的孩子。
俗话说,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术后回到病房,责任护士谢美连和郭惠霞细心照料,每天晨晚间都会亲自给她擦身,耐心地为她修剪指甲、洗头,热心地给她打水热饭,娴熟地输液;密切观察病她的病情,并及时跟主治医生沟通病情,了解病人的心理活动,进行疏导、安慰、解释。用行动给患者身体上的舒适,以言语给患者心理上的抚慰。我们的护士长每天即使工作再繁忙也会抽出时间去到她的床位给予关切的问候和帮助她接受生活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再加上护工阿姨们体贴的协助,配餐员每日的温馨提示,合理的饮食搭配,使得患者很快康复。
20xx年3月4日,沐浴着和煦的阳光和温暖的春风,患者迈着矫健的步伐跨出了省医的大门,开始了她的第二次生命。当我们送她来到电梯门口她紧握着我们的手久久不愿松开,并写了一封感人至深的感谢信,信中她说“经过这次住院,我如获新生,所以我从心底里由衷地对坚守在工作岗位,满怀着崇高敬业精神的医务人员致以衷心的感谢,你们是最可爱最值得尊敬的人”。没有华丽的辞藻,却让我们看到了她发自内心最深处的感激之情,犹如一股暖流,流畅在我们每个护士的心田。
如果说医院是一棵大树,那么优质的护理服务就是供给这棵大树的水分和养料。优质护理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带给我们的是成长、是进步,也是欣慰、是感动。当一封封感谢信伴随着“你们辛苦了”、“太感谢你们了”,这些朴实无华的言语回荡在我们的耳际时,我们听到那是来自患者及其家属内心深处的感激之情。还有什么能比这些肺腑之言更能肯定我们的工作成果呢?
您若肯定,我则无悔,让爱与真诚永远与你我同在!让我们用爱和奉献铸就一道靓丽的风景,用自己如脉如流的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的深刻内涵!优质护理服务虽然不是无所不能,但是我们不惜竭尽所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