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的人喜欢读书,有的人不喜欢读书。俗话说:“书中自有黄金屋。”我想:书中怎么会有黄金屋呢?就在昨天,我的作业里就有宋词,我想:宋词不就是有关宋代的诗词嘛!咦,前天不就看过一本有关宋代的书。我赶紧从书架上拿了下来,一看,原来宋词还分小令、中调、长调呢!“原来书中真有黄金屋呢!”我突然恍然大悟。
在我喜欢的诗人中,杜甫是最独特的,从他的“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感时花溅泪,恨别鸟惊心。”可以看出他是一位忧国忧民的人。可有一天在书上看见:“杜甫四五岁时很调皮,连长板凳都坐不住,而且那时候连一首诗也不会背,还让爷爷很生气,在爷爷严厉的管教下,杜甫成为了一个知书达理的诗人,写的习作都可以装一麻袋。”看完后,心想:原来杜甫也有这鲜活、调皮贪玩的一面呀!你说他可爱不可爱?
说到这儿,我便想起了自己小时候,我小时候也很调皮,爱占小便宜。有一次,妈妈带我去输液,我看到桌子上的针管,便打起了歪主意,我偷偷走到桌子旁,拿起了针管,妈妈发现了,给了我一个眼神,我便吓得放了回去。回到家中,妈妈二话不说,给了我一本书,书上说:人不可以占小便宜,别人的就是别人的,要想获得,就靠自己的能力,天上也不会掉馅饼。之后,我也成为了一个懂事儿、乖巧的小孩子了。
读书让我获得了知识,读书使我陶冶了性情。同学们,读书的快乐你还感觉不到吗?
谢谢。
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好作文为大家整理的7篇读书的快乐演讲稿到这里就结束了,希望可以帮助您更好的写作读书的快乐演讲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