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读书”。
读书有什么用呢?高尔基曾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如果没有书,那么世界将是一片混乱。如果没有了书籍,就好像鸟儿没有了翅膀。
读书的快乐,乐于足不出户,只要有了一本好看的书就像有了全世界。在书里有茫茫的宇宙,有一望无际的大草原,有气势磅礴的万里长城,有直插云霄的东方明珠,有飞流直下的瀑布……
读书,可以超越自我,我也可以拥有渊博的知识。书籍,让我充满了力量,更让我从先贤智者的叮咛中顿悟人生的真谛。感受书中的美好,和感悟崇高境界和高尚情怀。
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珍惜眼前美好的时光,与书为友,感受书中的快乐。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