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六年级1班的李家栋。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作家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觉得这句话很有道理,给予事物给予我们营养,书籍给予我们丰富多彩的知识,我很喜欢读书,因为我觉得读书是一种快乐的事情,这种快乐是与众不同,因为只有这种快乐,才是学习知识的快乐。书就像是一个不会说话的老师一样,从你翻开他的那一刻起,他就已经在默默的传授于你许多知识。书籍里的知识是我无比渴望想要得到的知识。因为只有书籍里的知识才是我真正需要的知识,我喜欢读书,无论我的心情是好是坏,只要给我一本书,我就能立刻有阴转晴。
希望大家听了我的演讲后,能好好读书用书籍来哺育我自己的读书精神。谢谢大家,我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