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的快乐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给大家演讲的题目是——读书的快乐。
书是我最好的朋友。每天我不读书就会闷闷不乐。只要一捧起书,我就会忘掉所有的烦恼。高尔基说: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是我的好朋友,我每天都在阅读中增长知识,获得快乐。
有一天,我被爸爸批评了,心情懊恼,坐在书房里静静地望着窗外发呆,不知道该做什么。这时我无意间瞧见了一本书——《小淘气尼古拉》。这本书我还没看过,于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翻开了书,看了看目录简介。原来这是写的一个叫尼古拉的小朋友,与他的朋友们之间的故事。我翻开了第一页,里面绘声绘色地描写了小尼古拉在学校发生的有趣故事。我跟着小尼古拉徜徉在欢乐的海洋中,越看越入迷,有时甚至情不自禁笑出声来。我没想到读书会这么快乐。就在那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地看完了两百页,直到睡觉之时,都还意犹未尽,甚至晚上做梦都梦见了书中的故事情节。接下来的几天,我便一鼓作气把三本尼古拉的故事全部看完了。我这才真正能感觉到,读书是多么的快乐,心里的乌云早就被阅读带来的喜悦冲散了。从此以后,不管多忙,每天我都要抽出时间读书,要不然就会觉得心里面空空的。
最近我在看巴金的《春》。我原以为自己会看不懂。可我发现,自己在看书的过程中已经渐渐融入书中人物的世界,随着故事情节的发展,时而哭,时而笑,体会着人物的悲欢离合。看着书,感受着书里的情节,有时,我感觉耳边传来了敲锣打鼓的声音;有时,书中气氛降至冰点,我也感觉房子里静静的好像一个人都没有。这就是读书带给我的感受。
读书是使人进步的阶梯。读书使人快乐。书打开了我们心灵的大门,像一抹阳光照耀到我们的内心。我有过很多烦恼,但是这些烦恼都被书给吹散了。书是我的朋友,每天我都会和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