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踏入了五年级,随着年级的增高我阅读的范围也在不断扩大着,我读了许多书比如《红楼梦》、《狼翁梦》、《淘气包马小跳》……如高尔基说:“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
每天,做完功课后都会去看看课外书,如饥似渴地阅读着每个有趣的故事,感受着每个动人的情节,欣赏着每个优美的段落,并与书中的主人公同喜同悲、同呼吸共命运。这些书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还让我懂得了不少道理。比如,《农夫和蛇》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好心帮助别人未必会被人感激,也许会被人反咬一口;《狐狸和乌鸦》和《皇帝的新装》这两个故事,让我明白了——不要听信别人的花言巧语,凡事只要动脑筋想一想,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我为什么那么喜爱读书呢?因为我认为读书能让人在一些故事中明白许多大道理。还有许多道理我一一举例说明吧!
1、正如我认为高尔基说的就很对‘书是人进步的阶梯’;
2、我认为多读书,能让我的生命更有意义;
3、书——是我的精神粮食!让我在幽幽墨香中一天天充实,一天天长大!
我最近在阅读《十万个为什么》,这本书棒极了!我从那里学到的知识是我从其他书里学不到的。如“宝石是怎么形成的?”“宇宙是怎么形成的?”“为什么能可见颜色?”等等,读了这本书没有什么问题能难倒我!
书就是一个物产丰的宝库,宝库里的资源让我吸收着,我也吸收着这些资源成长!陪伴我一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