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来宾:
大家中午好!
今天,xx年元月2日,是我W家儿子XM和S家女儿YJ结婚的大喜日子。众多来宾欢聚一堂,我有千言万语,浓缩为“高兴”、“感谢”、“祝福”三个词、六个字。
【高兴】
一是为小孩成家高兴。一对新人相识相爱终于携手走进了神圣的婚礼殿堂,开始了他俩的崭新人生。二是为我们自己高兴。结婚是儿女们的人生大事,更是天下家长们的人生大事。儿女结婚,意味着香火得以延续、血脉得以继承,做父母的我们总算完成了一桩无比艰巨但又无尚荣光的任务,算是对我们的父母长辈有了一个交代。
【感谢】
一是感谢光临。今天是元旦小长假的最后一天,各位来宾百忙之中放弃休息来参加一对新人的婚礼,我向各位来宾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和感谢,尤其向一对新人从外市、外省远道而来的昔日同窗道一声感谢。二是感谢关爱。借此机会,我向多年来关心、支持、培养我们全家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各位朋友、各位亲戚表示最由衷的感谢,尤其感谢BBH先生对新人的精彩证婚。三是感谢亲家。感谢我们亲家培养出了一个令我们非常满意的儿媳。我们家此前只有儿子,从今往后,我们将儿媳当作女儿!
【祝福】
一是祝福新人。我将祝福的万语千言浓缩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你们经营好你们的小家。要在漫漫人生道路上恩爱为首,同舟共济,相敬如宾,白头偕老,美满幸福,尤其要优生优育优教好你们自己的小孩。第二,希望你们能早日接管未来的大家。要一如既往地尊敬父母,继续做好儿子、好女儿,同时还要努力做好女婿、好儿媳。衷心希望你们早日成为家庭以你们为荣的栋梁。第三,希望你们事业早日有成。要又好又快地做好工作,让终身学习成为向上的不竭动力,以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社会,最大限度地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二是祝福来宾。我们所以选择福记逸高酒店办理儿子儿媳的婚礼,不仅仅是因为酒店本身在全常州算得上高档,更重要的是酒店名称是由东南亚高僧、天宁寺主持松纯大和尚题写。在此,衷心祝福参加婚礼的所有来宾身体健康、家庭幸福!永远幸福! Eternal Happiness ! Happiness foreve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