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的总结
这个寒假即将过去,相信人人都对它有着深深的感想,我也不例外。
每个寒假都有我期待的事情——过年,虽然年年过年都是那么单调,但是那浓浓的年味都令我们回味无穷。
除夕夜,有些人已经睡了,有些人还在电视机前看着年年都有的春晚,也有的人仍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每当午夜的钟声敲响,新的一年来临了,人人穿衣起床,无数的炮竹响彻在世界中国儿女的家中,无数的烟花飞舞在世界中华儿女的头顶,我们在向世界宣告:新年到了!
我相信不仅仅只有我喜欢过年而是全天下的孩子们都喜欢,大人们发发红包,小孩子们收收红包,年年都是这么过的,拜完年,小孩子们都去玩了,而大人们就可以见到很久没有见到的亲朋好友了,大家在一起吃吃饭,聊聊天,喝喝茶,也可以在忙碌之余玩玩牌,打打麻将,毕竟一年不见了,总会有些话要说的。到了吃饭的时候,亲戚们都来了,一起磕磕瓜子,喝点小酒,吃着美味的饭菜,家里洋溢着过年的感觉,真是好热闹。
但是寒假并不是只有欢乐,当然也有让我烦恼的事情,比如说大扫除,作业还没写完,人就开始四处打扫了,在写作业,真是身心疲惫啊!但是寒假中有充裕的时间做我想做的事情,比如,打电脑,看电视,聊天,锻炼身体,去图书馆看书,这些在上学的时候,都是很难办到的。
我的寒假很充实,也很快乐,希望我在长大一岁后更加懂事,学习更好,在新的一年里取得新的成果!新的收获!虽然寒假有些美中不足,就是和寒假相比,太短啦。快乐的时光总是匆匆的,希望下次寒假比这次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