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假期的自我总结
快乐而有意义的阳光寒假过去了,新的学期又悄然而至。作为辅导员,我很高兴又能看到少先队员们活泼的身影,彬彬有礼的形象。从收集上来的假期生活情况表以及各项作业完成的情况来看,少先队员们能在学校和社区的号召、组织下,度过一个愉快、安全、有意义的假期。现将情况总结如下:
在假日小队活动中涌现了一大批突出的队员,典型的事例。三(5)中队的两次活动分别叫做“你扔我捡”和“健身活动”,他们还在封面上写了两句诗,叫“你扔我捡环境美,健身活动身体棒!”他们来到养老院看望那里的爷爷奶奶,给他们带去了甜甜的桔子,还帮忙打扫卫生,他们让自己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了!
在这次寒假中,学校还开展了“红领巾送温暖,手拉手献爱心”活动。在这次活动中,老师看到了红领巾一颗颗火热的心,看到了同学之间深厚的友情。同学们知道吗,你的爱心在寒冷的冬日给别人送去了温暖,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小学是学生读书的最好阶段,利用假期学生多读书,读好书,为自己积累丰富的文学知识,在读书中积累词汇,丰富语言表达能力,在家要有计划地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类寒假作业;并适当地阅读一些有意义的课外书籍,来扩展自己的知识面;要关心国家大事,坚持每天收看、收听新闻节目。我班学生不限量读书,读有所获,李艳、蒋凯、李馨、潘婷、贾瑞芯等一大批同学都能多读书,读好书。
队员们,经过寒假的休整,我们又将满怀激情地开始新的征程。老师真诚地祝愿大家与初升的太阳同行,与身边的伙伴同行,在新学期快乐成长,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