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一个学期已过,我们又迎来了寒假的愉快生活。在这个假期中,大家也一定要好好打算,合理安排时间,制定一份寒假的计划,使寒假生活丰富多彩,使这年牛气冲天,度过一个美好而又愉悦的寒假生活。
安排如下:
寒假是学习生活中短暂的假期,为了扩展知识,提升修养,我可以抽空约好朋友一起去书城看书。而我也认为看电视是个学习的好机会。我要了解最近发生的国家大事,看新闻;走遍中国,看一看祖国各地的民族风情;增长见识,放眼世界,学习艺术才华……
我也希望和同学们能安全过寒假,根据安全检查表逐一检查,放鞭炮、烟火时要当心。当然,在家里也应该为家人分担家务,帮母亲扫地、擦桌子、洗碗,整理房间……轻轻松松过寒假,我还会和家人去博物馆参观文物,去游乐园玩耍,去科技馆探索未来,去天文馆探索宇宙……一起学习课外的文学知识。
世博会即将来临,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学好知识,为世博会做贡献。我将召集部分同学走进社会,共同找陋习,做一个讲文明,讲道德的好学生。文明是作为上海世博会的小主人应有的品质,无论是在任何地点,我也会提醒他人,做好自己。在寒假,我会更好地迎接世博,以文明的举止面对国内外的游客,让他们看见上海人的一面。
希望大家也能像我一样,做一份寒假计划,使寒假生活丰富多彩,使这年牛气冲天,度过一个美好而又愉悦的寒假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