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故事
名人故事精选5则
1:莫泊桑
十九世纪后半叶法国优秀的批判现实主义作家,与契诃夫和欧·亨利并称为“世界三大短篇小说家”。还记的初中课文中那个老水手于勒吗《我的叔叔于勒》正是出自他手,当然了还有《羊脂球》。我们常常看到的只是他的贡献,其实他是一个很好色的人。
我们高中历史老师这个说过,越是那些性格乖张奇特的怪人越是在某些方面有独特认识。然而无论多奇特的怪人都躲不过自然规律。色情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一把刀。他风流一辈子,仅仅43岁死于梅毒。
他看到弟弟“艾尔维德莫泊桑”的墓碑时,一下子就崩溃了,他说墓里卖的是他自己,他歇斯底里地大放悲声,他彻底疯了,成了不折不扣的狂人。
莫泊桑发病频率高,头疼不能思维,风湿痛得他颤颤巍巍,眼睛也看不见,但他顽强地写作。当乙醚和嘛啡都难以止疼时,他便想自杀,他割喉自杀未死,想用枪自杀,可枪中子弹已被家人退出膛了。
莫泊桑无力站立,趴在地上,痉挛,抽搐,痴呆,声音嘶哑,时而休克,他痛苦地捱着日子(摘自新浪博客) 同时很多人讲到最后极其痛苦的三年他在精神病医院度过。致死风流。
戒色吧还有这样一句话,你劝他他不听,让症状去教训他吧。奈何这位大师再被症状折磨到死都不知悔改,最后依旧在女人堆里沉迷。其实国外很多大师是好色。他们有超越常人的思维,异常敏锐的头脑,然而无论是身体素质超强的体育明星还是头脑敏捷的科学大师在女色面前都倒下了。(这个虽不绝对但是众多名人都是这样)
2:‘外星人’罗纳尔多
就像每个打篮球的孩子都知道科比,肯定每个踢足球的孩子都知道罗纳尔多吧,罗纳尔多巴西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前锋。青少年时期成名于克鲁塞罗 。20岁的他早就名镇世界最年轻的世界足球先生。巅峰时期拥有强壮的身体,变态的速度,强悍的爆发力,超强的技术和足球灵性,除了为巴西夺冠,他的荣誉更是数不清。
然而好色的花边新闻也一直伴随不断。离婚结婚,出入色情场所,身边女朋友像走马灯似的频繁更换,使他身体素质逐渐下降,最后的外星人成为了“玻璃人”,动不动就受伤骨折,最后不得不选择退役。
3:‘K神’克洛泽
克洛泽1978年6月9日出生于奥波莱,德国籍足球运动员,场上司职前锋,世界杯历史最佳射手。如果仅从足球天赋来说,罗纳尔多要甩克洛泽不止十条街。20岁的。罗纳尔多已少年成名而此时他甚至难以找到合适的俱乐部,为生计发愁。
然而克洛泽却是个有修养的人,在体育界25岁才接触到第一个姑娘(后来的妻子),几乎 没有花边新闻,对妻子更是忠贞。他把罗挥霍的时间用来了照顾孩子妻子,训练。
结局对比:35岁的玻璃人罗纳尔多选择了退役,他离开球场时除了肥胖花边新闻还有疾病。然而天赋曾比他差很多的k神在36岁时打破了罗8年未破的世界杯记录,由15球上升到16球。戏剧化的是那场破纪录的比赛退役罗纳尔多正是解说。
此时的罗大腹便便,此时的k神风度翩翩挺拔依旧驰聘赛场。可见天赋的重要性远小于品性。
这个例子多么鲜明的证明了一个人修心戒色确实可以改变命运。
4:拳王泰森
拳王泰森有着常人不可比拟的超强身体素质,直到今天世界拳坛再也找不到具有当年泰森身体素质的人。当年泰森虎背熊腰,体重达到200斤,曾经一拳打死一头牛,纵横拳坛,没有对手。1990年泰森在东京被名不见经传的道格拉斯击败。其原因居然是比赛前夜先后和4位日本小姐风流了一夜。而对手道格拉斯却是认真备战。泰森从不掩饰自己好色,结婚离婚,q奸,出入色情场所(夜店)。有人评价说:泰森就像一艘被长期纵欲掏空身体的肉体航空mu舰,它的崩塌是迟早的事。预言非常准确,此后泰森的身体状况每况愈下,多次被不知名的拳手击败,最后不得不宣布提前退役。最后泰森还患上了抑郁症,不得不服用抗抑郁药物。咱们戒友都理解他为啥这样了吧。像强壮如泰森也架不住长期纵欲被掏空身体,还得上精神疾病。与此相比,我等身体单薄的戒友,怎么可能经得起纵欲的折腾。说到这里,你还敢纵欲吗?再也不敢贪色纵欲了,还是老老实实戒色养生吧。不然,我们的下场会比泰森悲惨得多。
5:吕布
三国时第一猛将,身高七尺开外,威风凛凛,气宇轩昂。主要贡献诛董卓,破张燕,灭袁术。凭他的本领在当时也算是要颜值有颜值,要实际有实力的,奈何在历史上评为小人。无非是迷恋女子呗。除因多次中美人计外,还被酒色伤身。最后他自己也说到:“吾被酒色伤矣!”结局呢。一代豪杰,未长命。(无论是演义还是三国志)并且在中国人心中他也是个小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