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文秀先进事迹材料
作为同龄人,深深的被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那份对于责任和使命的担当给他留下了极为深刻的印象,并告诫自己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情怀的科技工作者,牢记母校的教诲、不忘榜样的力量。刘岩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和大家分享了关于本次学习的一些收获和心得:她嘱咐大家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注重个人身体健康、提高全民防灾减灾的意识与技能,特别是将我们的地学、环境等专业知识密切联系起来,从而更好地为社会贡献力量、实现自我的人生追求。2016级博士班班长谢青琰同学也被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所感动。
一是“学习榜样的力量”。李老师说到,黄文秀同志的生命虽然短暂,却始终用自身行动诠释着“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校训,花季虽短、馨香永存。并嘱咐我们作为从事全球环境变化变化专业的学者,要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心系祖国的青山绿水和生态文明建设,将所学所获运用到气候变化的研究中去,发挥自己的一技之长,奉献于祖国和社会,造福人民。
二是“践行科学的人生”。李老师要求,我们用科学的知识武装头脑,任何时候都不能丢掉勤学善思这一在校园学习中掌握的本领,养成终生学习的良好习惯。李老师强调,要用科学的思维启迪未来。健康是1,其余皆为0,没有健康的体魄作保障,一切都无从谈起。科学合理的生活需要学会缓解工作压力,加强身体锻炼,远离疾病。
三是“坚定传承的信心”。李老师指出,“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北京师范大学历经风雨百十余年,培养出了一批又一批的像黄文秀同志这样优秀的人才,他们奋战在祖国的各条战线上,发光发热、为母校争光。我们要传承发扬这些优良的品质和宝贵的精神,信心坚定、责无旁贷的接过接力棒并为之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