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你面临繁华的大都市和贫困的小山村两个选择时;当你身处安全的县城,而小山村遭受狂风暴雨袭击时,该做出怎样的选择?大多数人选择前者,霓虹灯的闪烁、亲人相聚的温暖怎能不令人向往?但偏偏有人义无反顾选择逆行!
她就是优秀共产党员、名牌大学毕业的硕士黄文秀。
原本可以有很多机会为自己谋取高薪的职业,青云直上、前程似锦;原本可以陪伴在家人身边,幸福喜乐、享尽天伦,她却选择到偏远贫穷的农村。是怎样的一种情怀?又是怎样的一种爱?难道不是一个共产党员纯洁的初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吗?“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铿锵的誓言,怦怦跳动的一颗红心,黄文秀就是带着这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踏上了村第一书记的岗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胜利号角即将吹响之际,在脱贫攻坚战最关键的时刻,这种“逆行”选择是最美的!是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只有广大农村实现了全面小康,才是真的小康;只有农民摘掉贫困的帽子,才是真正的共同富裕。从黄文秀的这个选择中,我感受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心,由衷钦佩!
原本黄文秀是绝对安全的,远离灾难,更何况父亲重病正需要她的陪伴和照顾,她有理由不回村,只因放心不下她心心念念的人民群众,她毅然选择“逆行”―――到最危险的地方!爱党、爱国、爱人民就是这样践行的,它从来都不只是一句口号!黄文秀用行动诠释了什么是一个优秀共产党员的大爱!她牺牲了,带着对乡亲们的牵挂离开了!一个年轻的生命,一个伟大的灵魂,永远活在了老百姓的心中!
我深深痛惜着黄文秀的牺牲――她一身的才华、她爱着的亲人、她年仅30岁的生命……这一切都让人扼腕叹息,但更让人铭记敬仰!生命的价值不是用长短来衡量的,黄文秀对待工作的热忱,对待人民的真情很好地证明自己生命的价值,证明了一颗红心向党的献身精神,她当之无愧”时代楷模”这个称号,黄文秀永远是我们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