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动中国”节目被人们誉为“中国人的精神史诗。”每一次观看《感动中国》,感动都会在刹那间汇聚在一起,形成一股无限的力量,强烈的震撼着我的心灵,冲击着着我的每一根神经,直到感动的泪水潸然而下。就在昨天晚上,我观看了CCTV1直播的《感动中国》,看完后,我的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给人以长久的思索与追问:是什么样的情怀使他们成就了如此浩瀚宏阔的精神世界?是什么样的机缘使他们令九州动容?感动之每一位中国乃至全世界。
高淑珍,一个普通的农村妇女,儿子从小残疾,生活不能自理。为了满足儿子学习的渴望,她劝女儿王国光放弃读书回来为儿子上课。后来又接收了几位残疾学生。5位学生,4张桌子,2张黑板和借来的旧课本。高淑珍家里响起里读书声。在这14年里她一共接收了一百一十几位残疾学生。却未收取一分学费。她用粗糙的手支起了课桌,宽厚的背挡住了风雨。有了爱,小院里的孩子一天天的茁壮成长。你的心和泥土一样质朴。你洒下辛苦的种子。善良会长成参天大树。张丽莉,只是一名十分普通的老师,但她却做出了不普通的事。
5月3日晚,一辆突然失控的客车撞向校门口的学生,在惨剧即将发生的一刹那,站在路旁的一位老师做出了一个选择,她推开了四位学生。自己却被压在车下,永远的失去了双腿。他凭直觉挺身而出,那直觉背后是纯正的师德。他深深的震撼着我的心灵,刺激着我的神经。她是如此的伟大,她就是张丽莉。一个人存在的意义,并不是收取,而是给予、奉献。李文波,能受天磨为铁汉。他在大学毕业后。来到了南沙。在20多年来,他先后29次赴南沙执行守礁任务,向有关部门提供了气象数据140多万组。他是一位国民英雄。位卑未敢忘忧国,大浪孤胆守海疆。她用自己的行为告诉了当代大学生如何选择人生。我长大以后一定要成为一名为国家作出贡献的军人。罗阳,长使英雄泪满襟。他是一名中国知识分子,却做着中国军人的使命,他是两弹一星的精神后人。
中国需要更多的罗阳。而我则愿意成为另一个罗阳。我身处一个优越的环境中我又有什么资格不去好好的学习呢?为了自己的前途,为了父母,更是为了国家,我一定要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我相信,在不久以后,我一定能成为一名国家英雄。他们没有什么超强的能力,但他们有一颗坚强、执着的心。他们是那么的普通,但他们却用平凡的双手、高尚的心灵,成就了伟大的事业,感动着中华赤子,相信每位看了《感动中国》的人都有一种真实的清洁感,这是一次精神的沐浴。同时使我们走路的脚更结实一分。
就像一年一次的充电,一个缺电的电池再次充实。于是,又可以支撑自己,也希望可以帮助别人。这——正是感动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