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末考试总结与反思
散学典礼那天,因为激动我起得很早,心里总在揣测这次考试的结果如何,有些期待又有些紧张,怀着这样的心情我一路飞奔进了学校。
散学典礼结束后,全班同学很快回到教室等候老师公布成绩。教室里静下来的那一刻,我忽然感到能听见自己激动的心跳声,手心里也因为紧张而微微冒汗。听老师念到全班不少同学都考出了好成绩,我很是羡慕,老师念到我了,语文92分,数学88分,咋一听,数学90分都没上?我有些吃惊,脸“唰”地一下红了起来,真恨不得找个地缝立刻钻进去。
无精打采地回到了家,我情绪很低落,满脑子都是一个问题,自己怎么会如此粗心大意?一直认为这次的数学考题很简单,考上95分应该是小菜一碟,可没想到竟然马失前蹄了。翻看试卷一看,这里的填空漏掉个单位,那里的三位数加减法计算题错上三道,细一算就丢掉了8分,真是心有不甘却又无话可说,瞪着眼睛一边看试卷,一边埋怨地叹到,“活见鬼了!”“送分的题给你都不要,不管三七二十一就忙着下笔,你是怎么在验算和检查的呢?太莫名其妙了!”爸爸看完卷子后生气地给我丢下这句话。
这次期末考试题很简单我却没考好,为此我感到既有些丢脸又难过,可失败了就得去总结,平常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看来是我最大的毛病。爸爸很快给我看了一篇《习惯决定未来》的文章,从中我知道了儿时养成的良好习惯对人一生具有决定性的意义,成功的捷径恰恰在于貌似不起眼的良好习惯。通过对这次考试结果的反思,我明白了要给自己确立养成良好习惯的长远目标,一步一个脚印的行动起来,不但要专心致志,而且一定要说到做到。我暗下决心,从这个假期开始,要学着自我约束,合理安排学习生活时间,自觉读书,独立学习和思考一些问题,还要加强体育锻炼,我一定可以找回那份成功的喜悦。